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傳言、謠言?M-BENZ SLS AMG GT柴油動力版,巴黎車展見真章
AUTONET記者:Ray(07/20/2012)
字級設定:
隨著九月份巴黎車展腳步逼近,不僅許多新車提前亮相,更有許多消息走漏。來自波蘭的一家媒體網站指出,M-BENZ將在巴黎車展公開一具新的柴油動力引擎,並搭載於最近發表的SLS AMG GT上。乍聽之下似乎有這麼一回事,只不過這家媒體刻意隱藏了資料來源,而M-BENZ也沒有做出正面回應。

據傳,這具柴油渦輪動力引擎,將會V型6缸CDI引擎為主體,導入柴油共軌直噴技術,與三渦輪來提升引擎效能。推估可輸出約400hp以上的最大馬力,與驚人的102.04kgm扭力峰值。比較M-BENZ旗下柴油動力系統,GL-Class所搭載的3.0L V6柴油引擎,動力表現為馬力265hp,與63.3kgm的扭力輸出。若M-BENZ想要打造一顆旗艦車型所搭載,且扭力表現更為優異的柴油渦輪引擎,也不無可能。

而SLS AMG會搭載柴油動力引擎的可能性,其實也不會太令人訝異。因為在2011年時,M-BENZ將SLS AMG換裝為E-CELL燃料電池車,以四具電動馬達取代汽油動力,可輸出526hp最大馬力,與89.86kgm的扭力表現,並且確定於2013年投產,開創跑車動力新視野。由此可見,M-BENZ對於動力引擎的來源,已不再拘限於汽油,甚至是電能與柴油。

此外,在今年6月SLS AMG也推出了GT進化版本。動力系統經過重新調校過後,最大馬力提升至591hp,扭力則為維持在66.3kgm,結合7速AMG SPEED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加速僅需3.7秒,最高時速達320km/h。或許汽油動力,對於M-BENZ來說,已經調教到一種極致,轉向扭力表現更佳的柴油動力引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消息是否正確,九月份巴黎車展就能揭曉了。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