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獨立後更顯美型出色,VW CC 1.8 TSI國內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0/2012)
字級設定:
在2008年的底特律車展上,VW可說是突破品牌傳統、為Passat車系當中新增了一款擁有流暢曲線的四門轎跑─Passat CC,以其優美富設計感的外觀造型一舉囊括「iF」以及「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而今原廠在去年底發表小改款車型時,便將Passat CC從Passat車系當中獨立出來、並直接以「CC」命名,成為VW旗下獨立的四門轎跑車系!

於2008年底特律車展中亮相、令世人驚豔的Passat CC。

在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的爭取之下,自Passat車系中獨立出來的CC於本月初在台發表。

此次試駕的CC搭載VW集團內部泛用代號EA888、排氣量1798c.c.的TSI橫置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此具1.8 TSI動力具備160hp/5000-6200rpm最大馬力與25.5kgm/1500-4200rpm峰值扭力。

而在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的爭取之下,於全球市場有著優異銷售表現的CC,終於在本月初以最快的速度導入國內,日前更邀請媒體一同進行公辦試駕活動,其中本次進行試駕的1.8 TSI車型更是首度引進,而其動態表現自然也成為本次試駕的重點,這款1.8 TSI車型搭載VW集團內部泛用代號EA888、排氣量1798c.c.的TSI橫置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具備160hp/5000-6200rpm最大馬力與25.5kgm/1500-4200rpm峰值扭力,驅策起4802×1855×1421mm的車身尺碼及1521kg的車重,依照原廠數據0-100km/h加速為8.5秒、極速則為223km/h。

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採左降右昇配置的方向盤換檔撥片。

當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跨入車室之後,映入眼簾的是極為熟悉的駕駛介面,各項系統按鍵的配置均與Passat車系大同小異,以實用為主要訴求的設計、讓所有操作均十分就手,不過在座椅方面則有讓人有著驚喜,以跑車化為取向的駕駛座採Nappa真皮鋪陳,並具備12向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無論觸感、包覆性或支撐性均屬上乘,而可四項調整的頭枕也在安全性及舒適性層面取得平衡。

令人熟悉的駕駛介面,各項系統按鍵的配置均與Passat車系大同小異,以實用為主要訴求。

清晰易讀的儀錶配置,中央並有大螢幕多功能顯示。

以跑車化為取向的駕駛座採Nappa真皮鋪陳,並具備12向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無論觸感、包覆性或支撐性均屬上乘。


將鑰匙插入並按下發動引擎,試車組與此具1.8 TSI引擎先前已於試駕Passat時打過照面,其怠速時的寧靜度與精緻度均有水準表現,釋放電子手煞車、將檔位排入D檔,在車流量大的情況下輕踩油門,此時的感受與一般自然進氣車款並沒有太多差別,在低轉速域提供平順和緩的動力輸出表現;接著將試駕場景轉向快速道路,在車流量允許的情況下加深油門,一但轉速超過1500rpm、渦輪開啟的同時,便有著充沛的動力湧現,帶動著重逾1.5噸的CC甚至還有著些許的貼背感受。

CC 1.8 TSI輕踩油門時的感受與一般自然進氣車款並沒有太多差別,在低轉速域提供平順和緩的動力輸出表現。

當轉速超過1500rpm、渦輪開啟的同時,便有著充沛的動力湧現。

CC 1.8 TSI採235/45R17的胎圈設定,提供了沉穩的操駕感受。

在大腳油門的加速過程中,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反應迅速自不在話下,不僅動力銜接方面幾無落差,換檔平順程度、甚至是搭載渦輪增壓動力車款常見的渦輪遲滯,也能夠有效地壓抑、降低到最低的程度,除非眼睛盯著轉速表指針的起伏與檔位指示的變化,方可察覺檔位的變換。此時在高速下進行車道變換,CC其前麥花臣、後四連桿(均附防傾感設計)的懸吊配置,搭配235/45R17的胎圈設定,提供了沉穩的操駕感受。

在七速DSG變速箱與1.8L TSI引擎充沛扭力下的搭配,讓爬坡時顯得輕鬆寫意。


CC在EDL電子防滑差速器的幫助之下得以畫出流暢的弧線。


接著將試駕路線轉往山區,雖說在七速DSG變速箱與1.8L TSI引擎充沛扭力下的搭配,讓爬坡時顯得輕鬆寫意,但由於為了安全上的考量與電子主動安全系統的介入,讓採電子節氣門配置的CC於出彎再加速時,會有種油門踩空的感覺、並遲鈍個零點幾秒的時間,儘管這樣的動力斷層一閃即逝、但引擎轉速降低後便不免出現些微的渦輪遲滯;此時試車組換種操駕方式,藉由方向盤換檔撥片來控制引擎轉速,以入彎前確實煞車、彎中半含油門進行彎道攻略,讓CC在EDL電子防滑差速器的幫助之下得以畫出流暢的弧線。

VW原本就不弱的底盤調校功力,讓駕著CC仍有著同級車水準以上的操控表現,並提供駕駛人享受到不錯的駕駛樂趣。




不過CC畢竟是款前驅車款,再加上2710mm的長軸距與不輕的車重,在山區彎道中穿梭畢竟無法像Golf般靈活,不過在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SR加速循跡防滑系統與EDL電子防滑差速器的組合之下,加上VW原本就不弱的底盤調校功力,讓駕著CC仍有著同級車水準以上的操控表現,並提供駕駛人享受到不錯的駕駛樂趣。



而除了這般的動態表現之外,自Passat獨立出來的這款美型轎跑車款CC,在靜態方面還有許多進化之處,請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將繼續呈現完整的試駕報導。

   新聞列表(07/20/2012)

獨立後更顯美型出色,VW CC 1.8 TSI國內試駕(下) 獨立後更顯美型出色,VW CC 1.8 TSI國內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