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政府跟不上民間腳步?BMW執行長要求德國政府儘快搬出電動車補貼政策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0/2012)
字級設定:
 
BMW i3。
 
BMW集團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日前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德國政府能夠盡快的對於電動車產業的發展補貼政策提出完整的說明與辦法,否則將讓德國引以為傲的汽車產業將陷入不知何去何從的窘境,緊接而來的各項投資與研發計畫,在前景不夠不明確的狀態下也將無法獲得最有效的運用。

 
為鼓勵民眾使用低污染車輛,部分歐洲先進國家在重點區域甚至設有限行規定。
 
事實上德國政府在2011年8月已公布了一套名為「國家電動汽車發展計劃」的法案,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德國的電動車在路上行駛的總量能夠達到100萬輛的水準,但是德國汽車產業普遍認為,如果德國政府沒有認真的提供相對應的補助政策,電動車的普及率要在時間內達到此一目標,顯然是可望而不可及。

根據統計2011年BMW集團共售出2000輛的電動車,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因應公家機關的及企業的需求所販售,個人所購買的數量不過只有其中的100輛而已,從這樣的結果來看已經很明顯的看出,電動車高昂的價格如果沒有相關政策的獎勵,民眾會自願買單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

BMW集團從2010年成立i子品牌以作為電動車的發展之用,並且預計從2013年先行發表i3車型上市,實際投入汽車市場的銷售營運,預估本車的價格約在4.5萬美元(約135萬台幣),而且除了I之外,BMW也已經進一步規劃了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的i8跑車、甚至投入「不可能的任務4」的電影之中,只為進一步提升在新能源車款的聲勢,讓電動車能被更多的民眾所接受。

此外,為了響應2012年的倫敦奧運,BMW於倫敦時間6月13日舉行全球第一個i Sotre據點的揭幕活動,並將從7月25日開始開幕、提供消費者一種全新的品牌體驗,傳遞BMW永續移動服務(sustainable mobility)的理念。BMW i Store與BMW、MINI展示中心在倫敦Park Lane比鄰而居,象徵一個全新的理念,讓民眾能夠更進一步深入了解未來無論是電動、或是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BMW i系列車款。

只是由於德國政府遲遲未能對於電動車產業提供更進一步的明確方針,有產業人士已經表示按照目前的發展態勢,在沒有政府補貼政策的支援下,BMW及其它德國汽車產業對於大規模量產電動車的態度以感到猶豫,並且抱持裹足不前的態度,甚至以M-BENZ為首的DAIMLER集團還有意另外發展氫能源及燃料電池技術來作為替代方案。

 
BMW於倫敦時間6月13日舉行全球第一個i Sotre據點的揭幕活動,並將從7月25日開始開幕。
 
 
電動車能否快速普及,牽涉到價格、使用成本、安全、實用性等多方因素,非民間企業的力量能夠克服。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