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關廠、裁員!歐洲汽車市場低迷,嚴重衝擊當地汽車產業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6/2012)
字級設定:
在金融風暴的威力席捲全球之後,亞洲與美洲等地的經濟情況都已經從谷底逐漸攀升,然而歐洲卻始終呈現低迷的狀態,如果以我們所熟悉的汽車市場來看,更可以明顯看出此一端倪。然而在歐洲汽車市場始終呈現持續低迷的狀況下,已經嚴重衝擊當地汽車產業的獲利,甚至已經出現連年虧損的地步,對於當地的汽車產業從業人員來說,幾乎每天都有壞消息從歐洲的汽車廠商傳出。

 
OPEL車廠總部。
 
首先,OPEL執行長Karl-Friedrich Stracke日前突然宣佈辭職,在GM集團派來暫時接替其工作的Thomas Sedran,便在上任後三天便宣佈裁員500名工作人員,而且未來還將進一步裁減2400名的中、高階主管以及關閉一家位於歐洲的生產廠,顯然OPEL車廠在未來有關人事的部分將出現相當大的變動。

而法國的PSA集團也好不到哪裡去,除了在3月語GM集團締結聯盟關係,導致握有該集團主要股權的Peugeot家族的不滿,要求撤換專業經理人外,為了縮減不必要的開支,除了將位於巴黎精華地段的總部辦公室出售之外,同時也於日前宣布關閉位於巴黎近郊的Aulney工廠,並將裁員8000人。此舉雖然已經受到法國政府的高度關注而有所轉變,但是PSA集團的窘境與危機也已經明顯的浮上台面。

至於義大利的FIAT集團雖然在美國市場大有斬獲,並且成功合併了美國CHRYSLER集團,但是在歐洲本土的經營卻也是相當慘澹,無了在2011年關閉了位於西西里島的Termini Imerese工廠外,由於目前位於歐洲的工廠普遍都出現產能利用率過低的情況,目前也正考慮在關閉其他的1至2座工廠;但是相反的,FIAT集團在此同時卻決定挹注更多的資金投入美國CHRYSLER集團的擴廠計畫。

事實上,從金融風暴發生前的2007年相比,歐洲汽車市場的規模在五年來已經蒸發了有21%的幅度,預料2012年的整體市場也將比2011年再減少7%的規模;由於當地的經濟環境不佳,年輕一代的族群普遍面臨高失業的情況,因此汽車的消費市場也因此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僅有部分德國及英國等部分成功行銷於全球市場的汽車集團能夠倖免於難之外,幾乎所有的歐洲汽車產業目前都已面臨著艱困的寒冬,儘管現在正處於炎熱的夏季氣候。

 
Sergio Marchionne現階段將FIAT集團的經營重心放在北美及中國,對於歐洲市場僅求少虧為贏。
 
 
PSA集團打算關閉Aulney廠區引發當地員工的抗議。
 

   新聞列表(07/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