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電動車先驅致敬,日本EV Club推出自行組裝Jamais Contant Hommage II!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6/2012)
字級設定:
這幾年非常夯的電動車,幾乎成為各車廠和相關產業發展的重點之一,其中日本EV Club更在當地推出自行組裝並可合法上路的單座電動車,「Jamais Contant Hommage II」,為了就是向百年前創造超過電動車100km/h極速的Camille Jenatzy致敬。

 
Camille Jenatzy與砲彈狀、採用鉛酸電池、後輪馬達驅動的電動車「Jamais Contant」
 
1899年由比利時工程師Camille Jenatzy設計出一輛如砲彈狀、採用鉛酸電池、後輪兩組25kW(共計60hp馬力)馬達驅動的電動車「Jamais Contant」,在當時創下105.88km/h極速,卻因續航力不佳導致無疾而終,卻也成為電動車發展的先驅。而日本EV Club為了重現113年前電動車老祖宗的風華,特地以木頭手工打造,並導入最新鋰電和諸多技術,讓「Jamais Contant」重新呈現在眾人眼前。

由日本EV Club打造的「Jamais Contant Hommage II」市售版,,和原創相比尺寸小了許多,在1600mm軸距創造出2495×1290×1220mm車身尺碼,等於是迷你版的「Jamais Contant」,另外運用最新的轉向技術,左右前輪可呈現反向平行角度,以展現最小的迴轉半徑,提升駕馭的便利性。動力方面已能掛牌上路的「Jamais Contant Hommage II」,在後輪搭載兩具NPC馬達,並和四組共計48伏特PANASONIC EC-FV1238鋰電池搭配,續航力達60km,雖然未公佈極速與性能數據,但要帶動187kg的「Jamais Contant Hommage II」應該相當輕鬆。

售價日幣267.75萬圓(約新台幣103萬元)的「Jamais Contant Hommage II」,現階段僅打造10輛,前後雙A臂懸吊底盤、前後四輪碟煞、145/65R13輪胎、木材車身/座椅、跑車方向盤等是標準配備,只不過這些零組件都必須組裝,這對多金又追求環保的人來說,絕對是充滿樂趣的實體模型。

   新聞列表(07/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