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悠遊世界,McLAREN協助UltraLuxum設計一艘可乘載MP4-12C的帆船
AUTONET記者:Ray(07/26/2012)
字級設定:
這幾年不斷有車廠與遊艇合作的設計方案,從BMW協助設計的「BAVARIA Deep Blue 46」豪華遊艇,到PORSCHE與Royal Falcon Fleet合作開發的「RFF 135」雙體船,皆帶有汽車外觀設計元素。而這次,來自摩納哥的帆船製造公司UltraLuxum,與英國賽車廠McLAREN合作,不僅船身外型要前衛流線,更要設計一艘可以讓跑車停泊的豪華帆船。

BMW與PORSCHE和遊艇公司合作時,皆採納自身車輛思維來設計,而McLAREN最主要的目標,不僅是要參予UltraLuxum帆船設計,更希望能設計一個空間,將旗下超跑MP4-12C放入船艙。使這艘豪華帆船遊艇的主人,不僅能自由自在於海面上航行,靠岸後更可以開著自己心愛的超跑出遊,實踐金字塔頂端族群的生活模式。

而這艘擁有48公尺長的帆船遊艇,採用三船體設計,利用兩旁可伸縮的小船,高速巡航時收納於主船身旁,來減低航行阻力。若是在停泊或惡劣海象時,將小船延伸而出,可增加船身接觸面積來穩定船體。這艘船共配置了一個主艙房,四個旅客房間以及三名船員房間,並附有休息室、餐廳、與廚房,而最重要的就是在主船體後方,可訂製一個車庫將車輛放至於船身後方。

動力部分,這艘豪華帆船不僅可利用風帆航行,更能收集風力來發電,並且配置混合動力系統,結合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最高航速可達15海里(約時速27.75km)。此外,船身採用最先進的複合技術打造,如碳纖維、環氧樹脂等材質,達到最佳輕量化的訴求。雖然這艘豪華帆船目前還是概念階段,不過根據UltraLuxum表示已完成大部分前置作業,最快於明年起就可開始打造。

   新聞列表(07/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