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集團強勢稱王,上半年已於全球售出497萬輛各式車款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7/2012)
字級設定:
2012年的汽車產業龍頭之爭,在上半場的比賽之中目前是由TOYOTA集團保持領先的態勢。根據統計,目前TOYOTA集團已經在上半年累計有497萬輛各式車款的銷售紀錄,領先GM集團的467萬輛,而對此一頭銜擁有高度雄心壯志的VW集團,目前則以445萬輛的成績位居第三。

 
日前TOYOTA才宣布生產超過2億輛的紀錄。
 
這樣的結果對於TOYOTA集團來說可是相當的振奮,畢竟在去年同期由於受到311大地震的襲擊,導致全球市佔率大幅下滑,GM及VW集團不僅趁虛而入,就連韓國的HYUNDAI集團也是趁勢崛起;不過在TOYOTA集團積極處理善後並且有效控制泰國洪災的損失之後,在今年便快速的收復失土,大有希望再次奪回失去的桂冠。

而分析師表示,由於TOYOTA在日本及美國市場仍然有著相當大的競爭優勢,同時這兩個汽車市場的熱度也正在加速回溫,相較於GM及VW集團佈局甚深的歐洲市場目前仍然深陷泥沼的窘境,TOYOTA集團再度稱王的機會自然大增。

事實上,GM集團在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之下,由於美國本土汽車市場的急速衰退,不僅拱手讓出雄霸數十載的全球最大汽車王國的地位,同時也宣告破產由美國政府所接手重整,而TOYOTA則是趁勢站上全球車壇龍頭寶座的地位;但是沒想到的是TOYOTA集團卻也在2009年蒙受瑕疵召回的風暴而深受重傷,並且在2011年因為311大地震及泰國洪水肆虐等天災衝擊的影響下,讓重振旗鼓的GM集團再度取得全球車壇龍頭的地位。

而面對TOYOTA集團的快速負輸,GM集團也毫不示弱的表示,在美國市場約有成以上的車款再近2年來便會全面的更新或推出重大改款的車型,不僅讓產品陣容有著大幅度的強化,同時也有助於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究竟2012年TOYOTA集團能否再度取回霸權?GM集團能否全力反攻鞏固地位?而VW集團除了繼續保持第三名的態勢之外,是否能夠交出逆轉致勝的成績,拉近甚至超越前述對手?下半場的比賽已經開始,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GM集團在本土市場積極備戰。
 
 
VW集團以中國市場作為2018年計畫的主要攻擊發起線。
 

   新聞列表(07/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