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表面上說不要、私底下偷偷來?Sauber車隊老闆爆料曾與VW接洽合作事宜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7/2012)
字級設定:
在2011年初因引擎新規而鬧得沸沸揚揚的F1賽事,在經過數月的磋商後終於確定將於2014年賽季開始採用1.6L V6渦輪增壓引擎為主的各項新規定,而在全球各項賽事中,每當規則出現大幅度轉變時,通常也是參賽成員出現洗牌的時機。而VW Motorsport賽車部門繼宣布將於2013年起加入WRC賽事後,隨後又再度傳出可能於2018年加入F1賽事?!

不過VW於賽事上的策略向來保守,與市售車科技發展沒有直接關連的賽事向來不太理會,當FIA決定將F1賽車動力規格1.6L V6渦輪增壓引擎後,也傳出VW對F1賽事新規則應該會感到高度興趣,因此漠視既有車隊的反對聲浪,同時拉攏新的金主加入F1戰局,迫使其他車隊就範,但到目前為止VW所展現出的態度也很明確,將專注於WRC賽事、不願意加入既燒錢、又與市售車關聯程度較低的F1賽事。

然而,在上個週末於Hockenheim賽道舉行的德國站賽事期間,Sauber F1車隊老闆Peter Sauber便向媒體爆料,根據瑞士德語媒體Blick newspaper報導指出,早在2012年日內瓦期間、在M-BENZ退休主管Jurgen Hubbert的牽線之下,VW主席Martin Winterkorn曾找上Peter Sauber〝聊了幾句〞,但Sauber並不願意公布雙方對話內容,僅透漏雙方曾討論到未來進行合作的事宜,或許是眼見今年賽季競爭激烈又扣人心弦,才又產生興趣也不一定。

當然,目前Sauber F1車隊C31賽車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來自於FERRARI,而車隊中墨西哥車手Sergio Perez也是FERRARI青年車手培訓計畫中的重點成員,因此與FERRARI間的合作也還算愉快,所以VW能夠與Sauber F1車隊合作到怎樣的程度,也相當令車迷好奇。

   新聞列表(07/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