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製造污染的恆久垃圾!廢棄輪胎處理的重要性(二)
AUTONET記者:Vincent(07/27/2012)
字級設定:
目前許多先進國家對於大量廢棄輪胎,依然沒有妥善處理,根據英國媒體報導,目前該國境內約八成的廢棄輪胎,以較為環保的方式處理,但是仍有少數廢棄輪胎,被非法出口至落後國家之後再加以焚燬,造成嚴重空氣污染,這些落後國家包括越南。

然而所謂較環保的廢棄輪胎處理方式,乃是將輪胎切成碎塊,然後做為建築工程混合材料,或是製成學校操場跑道,或是不切碎,直接做為賽車場緩衝區圍牆外的防撞設施。因輪胎可燃性佳,在設備完善的水泥窯中,廢棄輪胎可以被當成燃料。

不過解決廢輪胎的最佳方式,依然是研發100%可被自然環境分解的環保橡膠材質,目前BRIDGESTONE正在致力於俄羅斯蒲公英橡膠的提煉與製胎技術,優點除了可以降低對橡膠樹及石化原料的依賴,同時可以讓輪胎橡膠被微生物分解,大幅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然而環保材質輪胎仍有許多疑慮,包括抓地力、滾動阻力以及相當重要的耐用度,除了磨耗因素外,還有:輪胎放置過久是否會有脆化的疑慮?此外價格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如果廠商一味追求環保,但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相信多數開車族寧可選擇不環保的化學橡膠輪胎!

   新聞列表(07/27/2012)

製造污染的恆久垃圾!廢棄輪胎處理的重要性(二) 製造污染的恆久垃圾!廢棄輪胎處理的重要性(一)
環保尖端!BRIDGESTONE預計在2050年架構100%可回收輪胎材質 真的假的?俄羅斯蒲公英取代巴西橡膠樹成為輪胎界的新寵!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