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車一枝獨秀!歐洲汽車市場上半年大勢分析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30/2012)
字級設定:
始終籠罩在歐債危機下的歐洲,面臨許多成員國因債務過高而破產、導致歐元區分裂的危機,相信特些新聞對於讀者來說都已經不是什麼新消息,畢竟類似的消息幾乎都是佔領著每日國際新聞的頭條或重要訊息版面,紛紛擾擾的消息不斷的湧現,也說明了歐洲地區的經濟狀況已陷入了相當程度的危機。

 
VW Golf將於9月的巴黎車展中推出第七代車型。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歐洲汽車市場也同樣面臨著相當嚴峻的衝擊,以今年上半年的統計結果來說,歐洲汽車市場(僅計算乘用車的部分)仍以6199萬輛的成績,繼續較去年同期衰退有6.6%的結果,前五大市場除德國(0.7%)與英國(2.7%)仍能保持微幅成長之外,包括法國、義大利與西班牙都分別衰退有14.4%、20.0%與9.1%,其中法國還因此而喪失歐洲第二大汽車市場的地位,而法國與義大利也因為衰退嚴重,光是上半年就分別蒸發了近20萬輛的汽車市場規模。

而在品牌表現的部分,更可以看出各國汽車產業的強弱懸殊,VW仍然雄霸各大品牌,以87.6萬輛成績穩居市場龍頭寶座,雖然也衰退有1.5%,但是仍然以大幅度的差距領先群雄。第2名的FORD雖有近54萬輛的成績,但是衰退幅度卻高達有10.2%。至於OPEL、RENAULT、PEUGEOT、CITROEN及FIAT等品牌,也幾乎全市清一色面臨2位數的衰退危機,尤其是RENAULT以46.2萬輛的成績、衰退19.3%最為嚴重,FIAT的18.0%衰退更讓它在六月份的銷售還落居於前10大品牌之末,落後於AUDI、BMW、M-BENZ還要少。

相反的,AUDI、BMW與-BENZ等高級車品牌卻在當前的危機時局中逆勢崛起,AUDI以37.8萬輛成為歐洲第7大汽車品牌、成長幅度有4.9%,而BMW雖然僅有33.7萬輛佔據第8大品牌的頭銜,但是幾乎持平的0.2%衰退,仍人叫其它品牌好上太多,而M-BENZ的31.7萬輛成績雖然還落後給FIAT,區居於歐洲第10大汽車品牌的地位,但是4.5%的成長幅度依然相當亮眼。

VW Golf仍然是歐洲最暢銷車款,但畢竟已經面臨即將改朝換代的不利因素,因此24.0萬輛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衰退有6.2%,同時相較於其它前10大暢銷車中榜上同樣有名的OPEL Corsa、Astra、FORD Fiesta、Focus或是RENAULT Clio及Megane等,衰退幅度多在兩位數以上的情況,VW Golf的表現已然是可圈可點(但世代較新的VW Polo卻也有14.1%的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NISSAN Qashqai及BMW 3-Series卻在此回的排名裝名列前10大暢銷車款的第9及第10名,分別有1.0%及4.9%的成長幅度,其中NISSAN Qashqai是近年來少見能夠在歐洲汽車市場的名列前10大暢銷車款的非歐系品牌產品,而3-Series也是少見能夠進入前10大暢銷車款的高級車型,顯然在不利的大環境下,實力堅強的產品仍然是充滿著商機。

 
NISSAN Qashqai是少數能夠擠進歐洲暢銷車款排行榜的非歐系產品。
 

   新聞列表(07/3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