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網路世代崛起、低頭族入侵街頭!交通安全誰該負責?
AUTONET記者:sanada(07/31/2012)
字級設定:
 
行人走路不專心已經嚴重影響國內交通品質
 
對於許多跟我同年的七年級生來說,最初接觸網路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投10元玩10分鐘的網咖,或是懷念家用撥接器那獨特的撥號音,與現在時下的年輕人相同,對於網路世界的好奇多半出自於想找樂子排解苦悶。隨著光纖科技的逐漸發展,寬頻時代的來臨與無線網路的建置帶動了一波生活型態的改革,而目前最夯的智慧型手機便是一項全新世代的衝擊。

 
智慧型手機功能日新月異,也導致國人中毒甚深
 
由沉甸甸的筆電發展到的輕薄的掌上手機,透過網路上的豐富媒介的確是讓人類生活更為便利,與其說是網路讓彼此距離更短不如說是彼此都被網路綁死,而這缺乏約束力的無形巨獸也正默默地侵蝕著現實社會的固有道德思維,在這「一機在手,頭香我有」的社會形態中,交通安全這檔事早就以被拋諸腦後。

不管是早上的通勤時間或者是在餐桌上享用美食,人與人的眼神交會與言語溝通減少了,取而帶之的是手機上的即時通訊軟體,在咫尺不到的距離中仰賴手指在溝通、低頭猛按讚的畫面也實在是看得令人猛搖頭;而這場景也同樣出現在車水馬龍的交通要道上,每到了長秒數的十字路口總是能看到一遍人海猛低頭的特殊奇觀,就算到了燈號變化了仍有人仍忘情地在小小的螢幕上奮力揮毫,負責指揮交通的波利士大人就算親眼目睹,也仍毫無舉動看眼裡真是令人心寒。

然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於今年正式修訂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的條文,凡是於行駛中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分別對於汽、機車駕駛人祭出3000元、1000元的罰款,但是當我看到波利士在下班途中也肆無忌憚地在等紅燈時忘情揮毫時,真不知道叫我們這些守法的駕駛人該如何相信台灣的交通有「安全」的時候。

 
人手一機的時代外加網路的誘惑,若不嚴格取締執行,老百姓該何去何從
 

   新聞列表(07/3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