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人嚴測團隊親身體驗!LUXGEN5 Sedan 7天×24小時終極淬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6/2012)
字級設定:
 
左起陳俊杉、納智捷總經理胡開昌、陳和皇、何孟揆、沈佳穎、劉吉凱
 
任何一輛車從研發到正式量產,最後的重要過程,就是道路實際測試,但很可惜的,以台灣現有的汽車品牌與市場特性,幾乎沒有一款車輛,將台灣用車環境與習慣,納入此測試範圍。身為台灣的汽車自主品牌,LUXGEN特別針對旗下全新車系LUXGEN5 Sedan規劃最終測試,挑戰「7天×24小時史上最強嚴測活動」,在7天不間斷的測試過程中,以全台各種路況為測試背景,做為LUXGEN5 Sedan正式問世前的終極挑戰。

除了歐美先進的實驗室測試,以及國外嚴酷氣候的三高測試、撞擊測試外,更依照LUXGEN5 Sedan科技特性,邀集包括征戰世界賽事的專業車手陳俊杉、國際知名車手陳和皇、退役飛官何孟揆、亞洲拉力賽女車手沈佳穎,及旅美資深車手劉吉凱等人加入嚴測團隊,專業的測試團隊加上臺灣特有地形地貌,以172小時、總計里程數8288公里的嚴苛角度,檢視LUXGEN5 Sedan的表現。車手們都表示有機會在交車前一試國人研發的全新轎車,覺得相當驕傲,另一方面也表示會不負所託,要用最嚴苛的角度來檢測車輛品質。

陳俊杉

※全美國際有限公司與AAI車隊負責人,曾獲得ATCS亞洲房車錦標賽冠軍。




陳俊杉說為期一週的嚴苛測試,除了挑戰車手的本事,也能突顯車輛的各項品質表現。還表示,他參加過許多歐洲、日本的比賽,發現LUXGEN5 Sedan的性能不輸任何國際大廠,0-100加速僅需8.48秒,車身操控的表現也出乎意料地優異;2.0 L VVT 渦輪增壓引擎、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精進的底盤設定、優異車體剛性等環節,都有著相當成熟的表現。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帶著LUXGEN5 Sedan一起在國外奔馳,讓全世界看到來自台灣汽車品牌優異的表現。

陳和皇

※多次參加亞洲越野拉力賽與達卡拉力賽,其中於亞洲越野拉力賽曾獲得9次分組冠軍,可說是台灣最資深且最專業的越野車手。



曾參加過多次如亞洲拉力賽、達卡拉力賽事的陳和皇說:「精準的導航及副手的協助,是我征戰賽道不可或缺的左右手!」對於車輛上所搭載的THINK+ Touch與衛星導航相當地讚賞;而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在連日上下坡兼具的山路測試中,也給予充足的安全駕馭感,尤其是在上坡起步時,只要停車時拉起、起步直接加速,完全不用擔心車輛下滑的情形。而過去的賽事經驗,讓自己對時間有精準掌握的習慣。LUXGEN5 Sedan搭載的三問表配備也十分吸引陳和皇,全球獨具的多樣報時設計與精準的時間告知,兼具了樂趣與實用性。

何孟揆

※中校退役,曾飛行包含T-34、AT-3、T-38、F-5與IDF等機型,飛行時數達兩千小時。



飛官退役的車手何孟揆,曾經駕駛過包括IDF戰機等機型,他說以駕駛戰鬥機的高度審視車輛上所搭載的諸多電控系統後,對於自動升降的戰鬥飛航HUD抬頭顯示器、LED與LCD科技結合成的科技液晶儀表,精準度與判讀性十分出色,駕駛可以完全專注於前方路況。而且因為自己身高達180cm,試駕後發覺車輛前後座空間表現也令人滿意!即使面對各種嚴苛地形挑戰,也充分展現出LUXGEN5 Sedan帶來的舒適。

沈佳穎

※台灣少見的女性車手,曾參加亞洲拉力賽、山西短道拉力賽。



身為此次嚴測團隊的唯一女性,沈佳穎從較為細膩與柔性的角度來體驗LUXGEN5 Sedan,她說,對於車輛上的主動式安全配備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與多項貼心配備深表滿意,還特別提到,使用HTC手機與THINK+ Touch系統連結後,水族箱Aqua+APP裡的生動場景躍然出現在觸控螢幕,若疏忽未繫上安全帶,動態的魚兒還會盯著自己以示提醒呢!,而在山區收訊不良的路段,透過USB儲存的音樂也讓她一路跟著歡唱,增加不少駕乘樂趣,種種設計讓她倍感趣味,也很肯定研發團隊無微不至的貼心思維。

劉吉凱

※亞洲杯金卡奈賽台灣代表隊車手、TSD高階駕訓營教練兼主辦人、SCCA高性能駕駛學校資深講師。



曾經在台灣知名的龍潭樂活賽道上、締造國產最速單圈記錄的劉吉凱說,以一位專業車手的駕駛經驗來檢視,LUXGEN5 Sedan所搭載的前瞻科技配備中,HTC手機與車用資訊平台連結的THINK+ Touch系統實用性極高,尤其Life Go+系統,可藉著定位,搜尋興趣點或餐廳等資訊,更可以顯示國道即時監控訊息,事先避免塞車路段,充分扮演著稱職的「輔助」角色,也符合現代人「無縫生活」的需求,相當值得稱許。

   新聞列表(08/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