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將針對中國市場開發新車型,縮小版Sonata預計2014年登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6/2012)
字級設定:
 
Sonata縮小版未來將搭配Elantra,成為HYUNDAI在中國小型房車市場的主力。
 
目前HYUNDAI在中國汽車市場已經是第四大品牌,而為了進一步強化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傳出有意仿效其它車廠的模式,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專屬車型,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發展策略,拉近與VW、GM集團等領先者之間的差距。

 
Elantra是HYUNDAI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車,並於美國拿下2012年風雲車的榮耀。
 
據了解,目前HYUNDAI所積極規劃的車型是一款在尺碼上介於Sonata及Elantra之間的產品,堪稱是以Sonata為基礎所開發的縮小版本,同時也在HYUNDAI原廠內被暱稱為「Sonata-lite」,意圖以提供較低的價格,卻讓消費者得以享受到猶如高級車款的配備與品質,其主要的目標族群正是瞄準目前中國當地正準備替換第一輛車的中產階級,並且填補Elantra與Sonata之間的價格空間。

此外,隨著中國民眾的收入不斷的提高、消費力道也逐漸增強,對於產品的要求水準也高於以往,因此對於在HYUNDAI認為在Elantra及Sonata之間的價格帶中,仍有值得去開發的潛在商機,這也是為何會專為中國市場開發此款〝縮小版Sonata〞的主要動機之一。

而根據其它消息指出,HYUNDAI為進一步提升新車的競爭力,有望匹配兩款新開發的引擎作為使用,首先入門版本將搭載1.8L的引擎系統,而頂級車型則是使用1.6L的渦輪增壓引擎,其產品定位正如同NISSAN在中國同時投入Tiida與Bluebird來競逐小型房車市場的策略,而HYUNDAI也打算以本車及Elantra來構成高低配的組合,計畫於2014年上市、每年將可達到20萬輛的銷售目標。

 
HYUNDAI北京第三工廠落成,未來將肩負起HYUNDAI中國市場攻略的重責大任。
 

   新聞列表(08/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