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九月份巴黎車展會出現?BMW 1-Series GT面世在即
AUTONET記者:Ray(08/06/2012)
字級設定:
已有越來越多消息指出從1-Series衍生而來的跨界車型GT(全名為Gran Turismo),將在2012巴黎車展中亮相。日前BMW集團董事會成員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Auto Express訪問時,進一步表明BMW即將推出一輛前驅小型車,但否認會在2012年巴黎車展上亮相。不過從國外早已捕獲的1-Series GT偽裝車來看,實車樣貌呼之欲出。

雖然列名在1-Series,但這輛跨界而生的1-Series GT在設計手法上卻不同於BMW旗下的5-Series GT車型,在新底盤架構上,不僅要提升車室乘坐空間,連同車身高度也會大幅度成長,整體樣貌類似於都市小型MPV,而這樣的定位無疑是為了對手M-BENZ所推出的B-Class而來,進而搶攻新世代流行車款。

為了因應都市小型MPV設計,據傳言1-Series GT將不會配至BMW特長的後輪傳動模式,而改採前輪驅動提升車室空間。至於前輪驅動技術會以MINI底盤設定來當作藍本,確保BMW在操控上的調校特色。此外,第二代MINI cooper也已經問市6年,若採用此底盤1-Series GT將與新一代MINI cooper並行開發,也是相當合情合理。

在動力方面,若是以都會用車為取向,BMW一開始將會配置節能訴求的引擎。根據國外媒體指出,1-Series GT將會搭載1.5L 直列式三缸汽油引擎,而這具引擎則是BMW旗下3.0L直列式六缸汽油引擎減半而來,動力輸出也會設定在100hp上下,結合6速手排變速系統或8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已利於合適平穩的駕馭感受。

   新聞列表(08/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