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翱翔快感,M-BENZ 擬推出SLS AMG E-Cell Roadster敞篷版
AUTONET記者:Ray(08/06/2012)
字級設定:
傳承於300SL鷗翼超跑精神的SLS AMG,從2010年問市以來便始終話題不斷,2011年除了順勢推出了Roadster敞篷版本,儘管沒有鷗翼車門的配置、但優美的車身線條依然吸引不少大眾目光。日前,有傳聞指出即將於2013年量產的SLS AMG E-Cell電動車,屆時除了有Coupe版本之外,同時也將一併推出敞篷版本。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SLS AMG E-Cell還尚未正式量產,卻已有Roadster敞篷車型的傳聞出現,不禁讓人存疑M-BENZ是否會付諸實行。但從SLS AMG受歡迎的程度來說,這樣想法似乎有點多餘,因為不論是Roadster敞篷車型,或是2012年6月份所推出的SLS AMG GT,雖然10份才會正式上市但世界各地反應皆不錯且訂單持續成長,使M-BENZ有更多動力去發展SLS AMG的各種車型。

至於SLS AMG E-Cell Roadster的車體架構應該會相同於一般SLS AMG Roadster車型,採用三層複合編織的軟篷車頂,並能客製軟篷顏色來搭配車色,以電動摺疊收納的方式,存放於後行李箱中,雖然SLS AMG E-Cell在後行李箱有配製燃料電池,不過由於摺疊後的敞篷軟頂,僅減少原本行李箱3L的空間,因此在收納方面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而SLS AMG E-Cell以四具電動馬達取代原來的汽油引擎,為求車輛配重訴求將馬達分平均分佈在四個角落,並且把燃料電池放置在車身中央與後行李箱,再將懸吊系統從原本的雙A臂設計改為多連桿設定,隱定並平衡車身配重。至於動力表現方面,四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約526hp的最大馬力,扭力更達到89.86kgm的峰值表現,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0秒即能完成,極速可達到250 km/h。而這樣的動力表現在一輛敞篷跑車上又是以純電能驅動,確實多了幾分新鮮感。

   新聞列表(08/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