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競爭實力,BMW計畫在墨西哥設立北美第2工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8/2012)
字級設定:
 
BMW於1994年建成、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Spartanburg工廠。
 
距離BMW集團首次計畫在美國設廠南卡羅萊納州的Spartanburg屆臨20個年頭之際,BMW集團開始考慮在北美地區設置第2個生產基地,而此回瞄準的目標並非在美國本土,而是墨西哥!

 
Spartanburg最新產品:第二代X3。
 
有鑑於目前Spartanburg的工廠專門負責從事X車系的生產行列,現階段除了X1之外,包括X3、X5與X6全都在此地進行生產,在經過五次的擴廠建設之後,在進入2014年後其年產能將來到35萬輛的規模,屆時同時也將再納入X4的全新車型進行生產。

而BMW集團著眼於墨西哥地區設廠的主要目的,除了稅賦上的優勢之外,同時也將作為未來生產其它類型的產品,目前傳出眼看AUDI即將在墨西哥設廠以生產Q5以及M-BENZ決定從2014年於北美生產C-Class的舉動,BMW有可能會拿墨西哥廠來進行3-Series及新世代1-Series的生產動作,預計最快在明年從目前選定的四個地點進行決定,並且最快在2016年底投入生產的行列。

現階段規劃墨西哥廠的生產能量將達到10萬至15萬輛的規模,但是初期將僅有約4萬至5萬輛的水準,以確保生產品質能夠達到BMW集團全球一致的水準,同時在墨西哥設廠除了享有對於北美及南美洲免稅的優勢之外,對於部分亞洲國家也能夠享有稅賦上的優勢,相較於現階段歐洲經濟陷入危機、歐元匯率不斷滑落的情況下,在墨西哥特廠更能確保集團的獲利。

 
X5始終都由Spartanburg所生產。
 

   新聞列表(08/0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