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瑞汽車變更經營團隊 蘇燕輝董事長漂亮交棒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8/2012)
字級設定:
Toyota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於8月7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帶領國瑞汽車28年,使國瑞成為台灣NO.1的國際級汽車製造廠的蘇燕輝董事長,交接給目前擔任豐田汽車專務役員兼任豪亞本部本部長的岩瀬隆広董事長。在蘇董事長卸任的同時,亦獲得董事會的推擧,榮任國瑞汽車的總裁,和泰汽車的代表董事蘇一仲先生則接任國瑞汽車副董事長的職位。出席貴賓除有日本母公司豐田汽車及日野汽車高層之外,還有全體台灣豐田Group的和泰汽車、八大經銷商以及協力廠商代表等,典禮隆重温馨。 

卸任的蘇燕輝董事長,於酒會致詞感言中表示自己是「台灣汽車業最忠實的老兵,從小就喜歡汽車,對汽車充滿熱情,能夠一生從事自己喜愛的汽車工作,是人生非常幸福的事。」在回顧成立國瑞汽車初期時的篳路藍縷時,蘇董事長驕傲說道:「歴經六次的申請失敗,到豐田小型車核准在國内生産的種種波折,都是靠著永不放棄的毅力,才達成『在台灣設立汽車製造廠』的夢想。」

蘇董事長在過去台灣經濟發展起伏震盪的年代裡,堅持建立「純樸、認真、踏實」的企業風格,一歩一脚印,帶領國瑞汽車成為台灣第一大綜合汽車製造廠,締造許多汽車産業發展的記録。在其任内,國瑞連續10年蟬聯台灣汽車市場NO.1、開創單一車廠年産量達16萬輛、最快達成累積生産200萬台、開啓大量整車外銷國際之先河以及躋身油電混合動力車(Hybrid)生産國等等,豐功偉業不勝枚舉。他謙遜的説:「感謝大家對本人的支持與信賴以及全體同仁的努力,看著國瑞不斷成長茁壯,感到十分欣慰,沒有辜負各位股東、同仁對我的期待。」

2014年是國瑞成立30周年,而國瑞也將朝年産20萬台邁進,這與當初政府希望建立的20萬台大汽車廠計畫,只有咫尺之遙。能有這樣的成果,讓蘇董事長想起當初政府選定豐田汽車作為投資夥伴,成立20萬台的汽車製造廠計畫,主要就是政府要求『要以豐田品牌投入國際市場,並且提升産品競爭力,完成出口任務,及達成20萬台的經濟規模』。其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達成具有品質及價格競爭力,可以踏上國際舞台的汽車工業。而這樣的理想目標,經過多年的努力,國瑞汽車可以説已經逐歩達成。現在,國瑞已經以豐田的品牌,及優異的品質邁向國際。政府當初所希望的20萬台生産規模,也已即將完成。對於當初從頭到尾參與20萬台計畫的蘇董事長而言,實在感慨良多。20萬台的達成,不只是國瑞的新里程,對於當初參與的豐田團隊及蘇董事長來説,更具有特殊的歴史意義。

國瑞汽車在蘇董事長的領導下,長期深耕台灣,不斷開創新局,不只追求企業永續發展,更對台灣汽車産業升級、經濟發展貢獻良多。蘇董事長自信堅毅、執著熱情而又虛懷若谷,深具企業家風範。國瑞汽車表示,未來蘇董事長將以總裁的身分,繼續為台灣汽車産業以及豐田全體Group的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繼任者岩瀬隆広董事長於典禮致詞時首先表示:「由衷感謝蘇董事長的卓越領導,今後希望蘇董事長以更高的視野,繼續給予指導。」對於國瑞未來的經營展望,也擘畫出前進大陸市場與擴大外銷市場的遠景:「為了成功開拓大陸事業,需活用台灣的人才與know-how,利用『國瑞即中國窗口』的優勢,期待國瑞能成為中國與亞太地區之間的橋樑」、「豐田決心要戰勝近年迅速崛起的韓國車和德國車,台灣將是亞洲團隊的第一棒」、「今後將扮演好掌舵者的角色,持續為顧客提供物美價廉的車輛,進而戰勝競爭對手」,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

目前擔任豐田汽車豪亞本部長的岩瀬董事長,是掌控豐田汽車在亞太地區事業布局的核心人物,此次獲選擔任國瑞汽車董事長,表示國瑞在豐田亞太地區的地位更形重要,有助國瑞未來事業版圖之擴張以及整車外銷之拓展,對照國瑞汽車日前透露希望2014年達到年産20萬台的目標,可見其布局已正式啓動,國瑞汽車在母公司日本豐田汽車的支持以及與台灣和泰汽車的產銷合作下,産量及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國瑞董事長及副董事長簡歷:

職稱

姓名

出生年

經  歷

董事長

岩瀬隆広

1952年

豐田汽車專務取締役、生產技術本部本部長、製造本部本部長、全球生產推進中心執行長、豪亞本部本部長、Toyota Motor Asia Pacific Pte Ltd. 取締役副會長、Toyota Motor Asia Pacific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Co., Ltd. 取締役社長

副董事長

蘇一仲

1941年

和泰興業(股)公司董事長和安保險代理人(股)公司董事長和泰汽車(股)有限公司 常務董事

   新聞列表(08/0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