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浪費還是別有隱情?千萬名車MAYBACH 57遭棄法國停車場!
AUTONET記者:洪士耕(08/16/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一輛GOOGLE名下的OPEL Astra街景車於印度北部墜谷損毀多時,直至今日才被人發現,車內並無乘客物品或血跡,令這起神秘的GOOGLE街景車墜谷事件顯得謎團重重。而在距離印度將近1萬km的法國,最近也被發現了一輛遭到廢棄於停車場內的MAYBACH 57,估計棄置時間已長達4年之久。

雖然重出江湖以來銷售狀況不如預期,MAYBACH過去仍是有著〝DAIMLER集團旗下頂級汽車品牌〞的名號,2002年發表的57及62素有〝移動行宮〞之稱,擁有為每名買家量身訂作的獨特豪奢風貌,其中57搭載一具5.5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可輸出557hp最大馬力及91.7kgm的峰值扭力,雖然車重達到2,735kg,不過0-96km/h靜止加速仍能在5.2秒內完成,極速可達250km/h;在法國的售價約可來到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7.5萬元),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千萬名車。

然而這輛價值逼近新台幣1500萬元的豪華房車,卻莫名遭人棄置於法國海岸附近的停車場內,從法國網友拍攝並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可以發現,這輛57的車頭廠徽不僅已遭人拔走,車身也因久未清洗而蒙上一層厚厚灰塵,還有不少人就著灰塵、在車身之上留下〝RICH BITCH〞等充滿酸意的不雅字眼,加上Youtube影片底下的諸多評論,顯然絕大多數人都對車主將如此名貴的車輛棄置於此深感不滿。

值得一提的是,網友也紛紛對這輛57遭棄置長達4年的原因進行揣測,有人認為是贓車,也有人猜測車主已因罪下獄,甚至有人指出車主已經不在人世的可能性。當然,無論是棄置於法國的MAYBACH 57,亦或是在印度失事的GOOGLE街景車,倘若當地相關單位並未做出進一步調查,位處台灣島國的我們自然也無從得知真相,只能說世上無奇不有,種種神秘、懸疑的未解謎團,或許我們一輩子都無從獲得解答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8/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