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台灣真的需要一個國際級賽車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4/2012)
字級設定:
7月間最令國內車迷們感到失望的消息,恐怕莫過於大鵬灣賽道申請認證作業延宕,導致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台灣站賽程被迫取消的事件。而此一事件的發生,不僅讓國內車迷們在國內看到國際級賽事的美夢破滅,同時也凸顯出國內賽車環境嚴重落後於其它國家的事實。

為了替原訂10月的賽事暖身,早在3月間便舉辦了名為Gallardo Track Day的賽道體驗活動。

事實上,賽車運動近年來在亞洲國家可說是相當的盛行,先撇開汽車工業實力頂尖的日本不說,包括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韓國與印度,也都爭相以大手筆的投資新建國際級的賽車場,並且吸引到F1等高規格賽事的舉辦,不僅大大的提高了國際間的知名度,同時對於當地的汽車產業發展與觀光都提供了極大的效益,甚至地小人稠的新加坡,雖然沒有正式的賽道可光比賽,但卻也能夠藉由市區道路的妥善規劃,為F1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夜間街頭賽事,更成為每年F1賽事之中最有看頭的分站之一。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超級挑戰賽在雪邦舉行第一回合正賽的起跑瞬間。

新加坡場地資源有限,但夜間街頭賽事的規劃,卻成為每年F1賽事之中最有看頭的分站之一。

可惜的是,第一屆移師亞洲舉行的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超級挑戰賽,在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的積極爭取下,台灣卻能夠在多方角力的情況下脫穎而出,成為今年度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超級挑戰賽的倒數第二場比賽,雖然不是壓軸演出、但是重要性與可看性卻絕對是非同小可,也讓國內車迷期盼已久的國際賽事,總算有在國內舉辦的曙光,更期盼未來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在吸引更多汽車品牌的相繼投入,讓國內的賽車運動可以有更為國際化的機會。

一場國際性賽事的舉辦,所能夠發揮的觀光效益也相當驚人。

只是如今卻因為大鵬灣賽道遲遲未能取得FIA的相關認證資格,而為了保障賽事的安全及相關規範,最後不得以只好更動賽程、取消了原訂在10月6、7日的台灣大鵬灣賽事,實在是令國內的廣大車迷朋友感到惋惜。當然也更期盼大鵬灣能夠儘速的取得FAI的認證,或是有其它更具專業性的賽車場地的計畫,否則台灣的賽車運動永遠還是只能停留在自己跟自己玩的範疇,難有踏出國際、培養國際一流車手的機會。

大鵬灣已經是現階段國內最具水準的賽車場地,但是落成至今卻仍然未能獲得FIA的認可。


   新聞列表(08/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