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先設想 開創新局!LUXGEN5 Sedan龍潭樂活賽車場試駕體驗(完)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4/2012)
字級設定:
在體驗過上午由Stan團隊所安排的三項熱身課程之後,如今所要面對的項目、便是下午那令人緊張又興奮的單圈計時項目了,而在此項目中、所說要駕著LUXGEN5 Sedan跑完整圈LTNS賽道,但其實是由Stan與其團隊在賽道中以錐統排列規劃固定路線,一來是避免大家殺紅了眼而發生意外,再者便是對於上午課程的總驗收。






為何說在下午的單圈計時賽事上午課程的總驗收呢?就讓我先來描述一下游Stan團隊所規劃出的路線,首先由看台前大直線的一開始處設為起點,一出發後首先向右做切換道動作、馬上進入大直線的連續繞錐,接著進入耶穌彎後要依照錐筒所指示走出外內外的路線,接著在小直線處再一段繞錐、向右準備進入髮夾彎,同樣依照錐筒排列出的路線行走攻略S彎及小ㄇ彎,出彎後進入PIT後方賽道接著進行急煞切換道與一小段繞錐,然後進入上午體驗過、Stan寫下紀錄攻略水泥地彎、拐子彎與一統彎,最後在一統彎末端通過錐筒排出的小門後緊急煞車,如此便完成了一個計時單圈。







而在這樣的路線規劃之下,Stan所做出的最快單圈時間約莫在1分14秒上下,不過對於初次面對此路線的媒體來說則是頗為陌生,因此再教練團對的帶領之下先進行一圈的賽道體驗,接下來便是真槍實彈的披掛上陣了。當然,在上午課程中大家都體驗過LUXGEN5 Sedan的操控實力有幾分斤兩,因此與會媒體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等不及上場一展身手,但此時教練說出一項重要規則-撞倒一支錐筒要加罰〝3秒〞!這無疑又更增挑戰難度,不過這也代表著若是沒有照著標準路線走的話,勢必會在成績方面吃虧。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之後,接著輪到我上場,當然在第一趟單圈時是較為謹慎的跑法、穩穩的照著路線行走,順便摸清LUXGEN5 Sedan在經過數輪激烈操駕後,在動力輸出或是煞車能力方面是否有所影響,不過令人驚喜的是在經過眾人的「摧殘」過後,LUXGEN5 Sedan的煞車能力並沒有明顯的衰退,再加上原本就頗具水準的車頭指向性,儘管我覺得方向盤有些過輕、但對於轉向手感並沒有太大影響,雖說LUXGEN5 Sedan在一般行駛狀態下以舒適為優先取向,過彎側傾倒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且在彎中的動態也能給人充足的信心,而活潑的車尾動態與充沛的出彎加速表現,更是增添不少駕馭樂趣。

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也派出兩輛同為前輪驅動的四門房車作為對照組。


此外,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也派出兩輛同為前輪驅動的四門房車作為對照組,而在經過三輪激烈的廝殺過後,也可看出眾人不同的駕駛風格,有的是穩健跑完整趟沒有碰倒任何錐筒,有著則是一路猛衝做出漂亮的單圈成績、但卻因撞倒錐筒而蒙受損失,最後媒體組也奮力做出1分19秒的單圈成績,當然在旁觀看指導的Stan也應眾人要求,以LUXGEN5 Sedan載滿四人出戰、且輕鬆做出1分17秒的成績,展現職業車手的過人實力。




在經過如此深入對於LUXGEN5 Sedan動態表現的體驗後,在場眾人都對於LUXGEN5 Sedan其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配置,在原廠工程師精心調校下具備同級車水準以上的轉向指向性,再加上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與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幫助,LUXGEN5 Sedan的操控實力果然不同凡響,而在LTNS這條賽道並沒有太多直線加速路段的情況下,LUXGEN5 Sedan所搭載的2.0L直四VVT渦輪增壓引擎輔以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只是帳面上170hp/5200rpm、26.1kgm/2000-4000rpm的動力輸出,所展現出的加速力道也讓人讚賞,當然在ABS防鎖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與EBD拉車力道分配系統的幫助下,經過整天激烈操駕後幾乎沒有明顯的煞車力道衰退,在制動能力的表現也同樣獲得高分,也讓人得以理解LUXGEN5 Sedan能夠寫下賽道記錄絕非僥倖、而是真材實料的能力。





當然,此次LUXGEN5 Sedan於LTNS龍潭樂活賽車場試駕,是為動態方面的深度體驗,而LUXGEN5 Sedan在內裝配備方面還有更多運用最新科技的所在,請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後試車組還會帶來更完整的LUXGEN5 Sedan試駕報導,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8/14/2012)

預先設想 開創新局!LUXGEN5 Sedan龍潭樂活賽車場試駕體驗(完) 預先設想 開創新局!LUXGEN5 Sedan龍潭樂活賽車場試駕體驗(二)
預先設想 開創新局!LUXGEN5 Sedan龍潭樂活賽車場試駕體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