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on't stop!?BMW考慮修改Start/Stop系統運作方式
AUTONET記者:Ray(08/16/2012)
字級設定:
這幾年許多車廠省油效能的激烈競爭大家有目共睹,從小型車、休旅車到豪華房車甚至是休旅車,都前仆後繼的配置可減少燃油消耗的科技系統。其中最常見的就是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也就是怠速熄火裝置。只不過日前這個裝置被BMW以便利性為由,考量是否修改Start/Stop系統的程式。

雖然這Start/Stop系統是為了車輛在等待紅燈時以減少燃油消耗而研發,只是在穩定行駛時這系統不會有其它的動作問題,但若是在塞車的時候這系統就顯得有些不便利了,因為系統會不斷的開啟或關閉引擎。所以在BMW車款的車輛啟動鍵旁有一個可開啟或關閉此系統的按鈕,只要駕駛者按下此按鍵就能關閉系統,不再讓車輛於停止時關閉引擎。

但是重點來了,當Start/Stop系統關閉之後駕駛者開車到達目的地熄火然後下車,之後再上車啟動車輛Start/Stop系統就又重新啟動了。也就是說只要車輛熄火再開啟引擎重置後,此系統就會自動開啟。即使上一次開車時將這系統關閉了,但下次開車時到了等待紅燈或是暫停後才發現Start/Stop系統又打開了,這對於駕駛者來說這完全是一個無法解決的困擾。

除此之外,這樣開開關關會不會對於Start/Stop系統或是控制按鈕有傷害目前還不得而知,只是這樣的問題已經被BMW重視並考慮修改此系統程式,希望駕駛者在關閉之後不會因為引擎熄火重新啟動而「順便」開啟Start/Stop系統。只不過細數目前有配置此系統的量產車輛當然是多到無法計算,可是就只有BMW發現這問題嗎?嗯,若還有進一步消息,AutoNet還會再持續追蹤。

   新聞列表(08/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