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500名警力進駐,MARUTI SUZUKI Manesar廠區下週復工
AUTONET記者:sanada(08/16/2012)
字級設定:
自90年代初期便積極投入東南亞市場經營的SUZUKI,與印度當地合資的海外分社MARUTI SUZUKI也在今年年出開心迎接累計生產達1000萬輛的里程碑,而為了鞏固東南亞市場的領導地位與舒解亞洲區零件調達的成本壓力,SUZUKI更在今年挹注近560億日圓(約折合新台幣214億元)擴增新廠區,期盼於2016年達到年平均200萬輛的產能水準。

然而,位於印度鄰近新德里的Haryana邦Manesar廠區,不僅是MARUTI SUZUKI於印度的生產核心並也是勞資抗爭最激烈的廠區,原本只是零星的小型抗爭最終也在上個月18日演變成近數百人的大規模暴動,不僅造成了1人死亡、近百人受傷的慘劇,在勒令停工後也導致預定的生產排程應聲減縮約8.5萬輛的程度! 根據分析師的評估,Manesar廠區停工將造成SUZUKI每日約有2億日圓損失,這令身陷VW集團間的股權風暴與歐洲市場萎縮的SUZUKI,無疑是雪上加霜。

試圖止血MARUTI SUZUKI也在與新德里政府進行協商後,決定將在下週的21日展開階段性復工,並決定讓500名Haryana邦警力長期進駐Manesar廠區,防範有不法份子再度滋事!而MARUTI SUZUKI高層也與當地工會領事承諾,會更進一步加強管理階級與產線員工間的互動管控,捲入事件的兩名日籍駐在主管也在暴動事件過後強制召回本部接受內部調查。而MARUTI SUZUKI也評估將耗時2個月多才能恢復原有的生產能力。

   新聞列表(08/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