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力驚人!TOYOTA EV P002賽車打破Pikes Peak登山賽電動車組最快紀錄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6/2012)
字級設定:
於8月12日結束的Pikes Peak國際登山賽,雖然遭遇了嚴重的森林大火而導致延期比賽,但在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及配合下,最後還是順利的圓滿成功,而最後結果是由知名車手Rhys Millen所駕駛的HYUNDAI Genesis Coupe改裝車,以9分46.164秒的成績,刷新了Pikes Peak登山賽的最佳紀錄,贏得冠軍頭銜。

但是這輛HYUNDAI Genesis Coupe改裝車畢竟還是以傳統動力為基礎所進行的改裝,在科技的不斷進步下、締造的成績也算是理所當然。而從去年開始,Pikes Peak登山賽便不斷有團隊以電動車作為參與賽事的主角,也成為了Pikes Peak登山賽中的一項特點。

而在眾多的電動賽車之中又是哪款車拔得頭籌?答案於日前揭曉,正是由TOYOTA Motorsport GmbH部門(TMG)所參與角逐的EV P002,以10分15.380秒的成績,跑完19.99km的比賽規劃路段,在本屆Pikes Peak登山賽的電動賽車之中稱霸,並且在所有參賽車款之中位居第6名。

事實上,TOYOTA Motorsport GmbH部門對於電動賽車可說是相當的投入,在2011年甚至也寫下了電動車款在紐柏林北賽道的最快單圈成績,而此回以10分15.380秒成績征服Pikes Peak登山賽,較先前所寫下電動車最快紀錄的12分20.084秒,縮短了足足有2分鐘以上的時間,可說是有著不小的進步幅度。


TMG EV P002性能與規格
Performance
Top Speed 240km/h (Pikes Peak configuration)
Maximum Torque 900Nm
Maximum Power 350kW
Maximum Revs 5000rpm
Powertrain
Electric Motor 2 axial flux
Inverter 2 x TMG inverters
Gear Ratio 2.5
Transmission Single-reduction gearing
Battery Lithium ceramic
Battery Capacity 42 kWh
Charging Technology Off-board DC charging
Dimensions
Length 4.10m
Height 1.04m
Width 1.79m

   新聞列表(08/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