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破產,原電池供應商Boston-Power找上北汽繼續合作!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6/2012)
字級設定:
 
Boston-Power雖是美國電池大廠,但在台灣也投資設有生產基地。
 
總部位於美國麻州的電池製造商Boston-Power(波士頓電池),曾經是SAAB車廠在發展電動車事業時的供應廠商,但是隨著SAAB車廠宣告破產之後,卻也同時因為缺乏主要客戶的挹注而導致陷入經營困境。不過波士頓電池卻在此時找到了新的合作機會,不過並不是未來有意角逐電動車領域、破產重整後的新SAAB車廠,而是中國北京汽車集團。

 
曾在2010年推出的SAAB 9-3 ePower電動概念車。
 
由於北汽集團旗下的C70G已經確定改名〝紳寶〞之後於9月開始進入量產,因此波士頓電池也準備將過去與SAAB車廠所合作開發的相關技術與北汽集團進行合作,因為北汽集團的C70G便是以前代SAAB 9-5車型為藍圖所開發而成,所以有著相當多共通的零組件與技術得以直接援用或是小幅修改即可。

在經過三年的合作之下,目前波士頓電池已經準備向北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提供電動車的相關電池組,而北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正是北汽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未來將藉由彼此的合作推出〝紳寶〞的電動版本車型。

波士頓電池表示,目前根據過往與SAAB車廠所合作開發的技術,再移轉至北汽〝紳寶〞之上,將具備有可使用220伏特電源、在8小時內充滿電,行駛約160公里的能力,電池組容量約為30千瓦時,不僅具有超過10年以上的壽命,並且無須額外的冷卻系統,預計可以在2012年底之前先行組裝試運行,並且依據市場狀況來著手進入量產的階段。

而且波士頓電池也進一步說明,儘管對於SAAB車廠的合作抱持著高度的情誼,也對未來的合作採取積極正面的態度,只是當初投入相關技術研發的成果,最後在歷經SAAB車廠由GM集團統籌、再轉手至SPYKER車廠,最後卻宣破產等過程之後,最後的成果卻能夠透過北汽集團的合作來獲得最終的落實應用,也算是十分的欣慰。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其它消息指出,未來波士頓電池所提供給〝紳寶〞所使用的電池組,初期將由位於台灣的工廠來進行生產,但波士頓電池目前也在中國江蘇溧陽設有工廠,預計於2012年底竣工、屆時將能直接滿足在中國地區的需求。

 
Boston-Power執行長兼創辦人Christina Lampe-Onnerud。
 

   新聞列表(08/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