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立法不執法!千名二輪車友齊聚交通部表達不滿訴求!
AUTONET記者:sanada(08/16/2012)
字級設定:
 
圖片轉自T.M.A大型重機車友協會FB官網
 
自2002年重新開放引進大型重車以來,長久以來皆被漠視的二輪路權終於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在歷經多年的不斷爭取下,稅制、路權的合理化也逐步受到了社會大眾的重視。而在2011年11月8日,立法院宣三讀通過交通管理條例第92條修正法案的那一刻豈,也正式令台灣的道路規範與世界接軌!排氣量550cc以下大型重車也終於得到了應有的尊重,比照一般小型車可行駛快速公路路段,而在550cc以上的車型部分,也將有條件的開放高速公路予之行駛。

 
圖片轉自T.M.A大型重機車友協會FB官網
 
然而,今年的7月1日後卻又是令550cc以上重車車主空歡喜一場,理因向行政院呈報開放國道6號、8號、3號新化以南路段的具體試辦方案,卻遲遲未見有進一步的動作,不僅未能提出確切的具體時間,地方政府與高速公路管理單位互踢皮球的舉動更是令人為之光火!因此,在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的號召之下,也於今日(8/15)匯集了近千名不分排氣量的車友集結於交通部,以理性、平和的實際行動表達對路權開放執行不彰的強烈訴求。

據了解,早自2008年開始交通部內就積極針對未來大型重車路權開發與否進行討論,但最終仍因考量到國內高速公路的整體架構與收費系統的運行方式,交通部仍是採評估的方式看待此案。換個角度來看,交通部遲遲不願依法行政也可以解釋成不願意承擔上國道後的風險與責任才會如此龜縮!而車友們也表示,既然決定開放路權並且已立法通過,應比照世界各國過去實施的經驗法則不該因噎廢食而失信於人民。

   新聞列表(08/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