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SAAB總代理「商富實業」著手精簡營運範疇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20/2012)
字級設定:
 
商富實業對於SAAB品牌的代理經營,堪稱是台灣汽車產業的最佳典範。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在台北車展期間以「我一定做的比SAAB原廠還久!「商富汽車」總經理陳志欣台北車展現場專訪」為題,為SAAB品牌因為受到原廠進行破產重整程序的影響之故,說明總代理「商富實業」在台灣所面臨的困境與未來的規劃,而也由於報導中不斷的指出「商富實業」對於SAAB品牌代理負責任到底得決心,也因此在消息曝光之後立即獲得國內車迷們的重視,並予以鼓勵、打氣的聲音。

 
商富實業的被料庫存堪稱是業界翹楚。
 
儘管現階段SAAB原廠破產重整的程序已經告一段落,但由於新東家「瑞典電動車聯盟」意圖將SAAB車廠轉型為一個電動車的品牌,再加上GM集團不願意釋出相關的授權,導致SAAB車廠在短時間之內根本無法有新的車輛產出,所以縱然「商富實業」始終堅持代理SAAB品牌的決心,但是終究面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在幾乎不可能在短時間之內有任何新車抵台販售的情況之下,計畫從第4季開始逐步進行收編的動作。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瞭解,「商富實業」目前下共有14個遍佈全省的銷售據點、並且有25個直營與簽約服務廠,因此在沒有新車可以繼續販售的情況之下將先行針對銷售據點進行縮編的動作。另外,有鑑於目前統計國內還有高達9000輛以上的各式SAAB車款仍然持續於「商富實業」的維修廠中進行養護,因此在稟持負責的態度下將繼續保留服務廠的營運,簽約服務廠端看業者的意願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提供服務,「商富實業」旗下直營的10個保修據點,將至少繼續維持8個廠點(2座廠區因廠地面臨租約到期而終止營運)的營運,為所有的SAAB車主繼續提供無微不至的完善服務。

另外,「商富實業」也曾發表聲明指出,SAAB車廠雖然已經完成破產重整的程序,但是 SAAB零件公司(SAAB Automobile Parts AB)卻在破產前繼續由瑞典國家債務局NDO承接,以持續、獨立地全權負責全球銷售通路的零件供應與技術支援服務。而且SAAB零件公司負責亞太區售後服務主管Ingemar Nillson甚至於日前台訪視「商富實業」更代表原廠對台灣SAAB車主售後服務的關切與零件供貨狀況之重視程度,以確保現行車輛所有零配件的供應無虞為最重要的任務。

事實上,「商富實業」在台灣的經營有口皆碑,曾經也有許多的汽車品牌先後來探詢過與其合作的機會,只是「商富實業」僅表達對於SAAB品牌的經營抱有高度的熱情,因此相關的合作最後也都只能宣告胎死腹中。

然而正如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報導指出,「商富實業」總經理陳志欣在SAAB原廠宣告破產以及相關拯救動作並未順遂的情況下,在企業的長久發展及員工的照顧等方面的考量下,確實開始考慮接納其他優質汽車品牌的代理權與經營,為事業版圖再開創第二個高峰的契機;只是依照目前的態勢進行評估之後,依然未能有明確的商機浮現,只好先行精簡營運範疇,為未來重新出發醞釀新的能量。

 
SAAB零件公司亞太區售後服務主管Ingemar Nillson前來台灣拜訪代理SAAB經營32年的商富實業。
 

   新聞列表(08/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