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統一規格賽專用,Exige V6 Cup登場
AUTONET記者:Ray(08/23/2012)
字級設定:
成立一個賽車團隊以及維護賽車然後參加比賽,這些龐大的費用若無贊助商支持,對於一般的車手來說可是非常艱辛的,還好近年來不少車廠都創立了統一規格賽,利用自家車輛為藍本改造為賽車,並提供金額不高的維護費用,讓許多技術出色的車手們有負擔更少的參賽途徑。

舉辦統一賽事歷史悠久的LOTUS Cup Race Series,繼旗下Elise、Exige、2-Eleven與Europa車系賽事後,在2012年起新增了V6 Cup級距,以Evora GT4、GTS 與GTN賽車所組成,日前在美國再推出Exige V6 Cup,讓此級距賽事更加精采可及。

在外觀上鮮豔的賽車塗裝映入眼簾,前、後保桿也重新設計利於最佳空氣力學表現,再配置一付碩大的尾翼來穩定車身,多段可調式懸吊系統使車身高度更為貼地,並標準配置Pirelli P-Zero Trofeo跑車用胎,使Exige V6 Cup整體外貌氣勢非凡。

內裝方面因應賽事需求,配置全車防滾籠、四或六點式安全帶、引擎隔離開關、滅火器、可拆卸式方向盤以及賽車座椅,來防護駕駛者的安全。動力方面則是來自一具3.5L V6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45hp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8秒即可達成。事實上這些數據都不會直接影響比賽結果,因為在統一規格賽中所有人的動力輸出都相同,因此駕駛技術才是獲得勝利的最大因素。

而Exige V6 Cup將提供兩款車型給予車手來選擇,基本款且已包含20%增值稅金的Track Day車型,售價為62,995英鎊(約新台幣296.9萬元),至於VAT競技取向車型則為74,995英鎊(約新台幣353.5萬元),此外Exige V6 Cup預計於12月開始量產,但至2013年3月為止僅規劃生產20輛,想買這輛賽車的人手腳可要加快了。

   新聞列表(08/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