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於中國天津再設廠,投入9.3億歐元生產高階DSG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23/2012)
字級設定:
 
DSG變速系統是VW其下車款的一大競爭優勢。
 
VW集團在中國的投資腳步不儘快速而且全面,不久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指出VW集團在新疆的廠區已經開始進行興建,如今卻又傳出在8月底時,VW集團還將要在中國天津地區再興建一座生產基地,不過此回要生產的產品並非新車,而是新型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DQ500變速系統是專供大馬力高階車款所使用的變速箱。
 
VW集團計畫在2018年之前,將中國地區的生產規模提升至400萬輛的水準,因此大規模的在中國各地興建生產基地,並且引入大量的車款在地進行生產,近期包括佛山、儀征、新疆等廠區的陸續投入運作與興建,都是為了此一目標計畫所採取的行動。

而根據熟悉中國汽車產業的消息來源指出,VW在天津所投資的生產基地,未來將主要以生產DQ380及DQ500兩款應用在高階車款之上的DSG變速系統,屬於VW集團中較為先進的產品之一,也由於這兩款變速系統的投入生產,似乎也說明了VW有意在中國生產更為高階車型的意圖。

事實上,DQ380及DQ500變速箱的規格已經說明了這兩句變速系統所能承受的最高扭力範圍分別為380牛頓米(Nm)及500牛頓米,除了部分性能車款之外,會使用此兩句變速統的車型恐怕也僅有Touareg及Phaetom的高階車型,甚至是部分AUDI品牌旗下的中、高階車型來使用。預估在8月動工興建、2014年開始運作之後,VW天津廠區每年的生產規模初期將可達到45萬具變速箱的水準,最終則達到135萬具的目標。

目前VW集團在中國大力推動所謂的「動力總成戰略」,以TSI+DSG的搭配方式來提升旗下車款的整體競爭力,提供其他品牌對手難以匹敵的傳動效能與節能優勢。目前VW集團在中國大連已經設有第一座DSG變速箱的生產基地,年產能為120萬具左右,以生產較為低階的DQ200及DQ250變速箱為主。

 
VW集團在江蘇儀征的新廠。
 
 
外傳VW Phaetom有可能會在中國進行生產。
 

   新聞列表(08/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