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善盡環保之責,日本新能源開發部制定企業環保回收機制
AUTONET記者:sanada(08/23/2012)
字級設定:
面對石油資源的逐漸枯竭,各家車廠均竭盡所能投入替代能源與新穎動力的開發上,也促成近年來Hybrid複合性油電混生動力技術廣泛運用的局面,而隨著汽車未來市場有逐漸朝〝電力〞方向著重的趨勢,運用廣泛高性能的鋰電池模組與驅動馬達的,並也被世界環保團體點名為新一代的〝環境殺手〞。

現行所使用鋰電池模組與驅動馬達,仍含有大量的稀土類貴金屬元素,不僅提煉成本昂貴也具備了相當高的汙染性!完善的回收機制也是世界各國著重的環保目標。包括美國的TESLA、FISKER以及以TOYOTA為首的日系車品牌,均曾針對過旗下節能車款所搭載的驅動馬達以及電池推出相關的回收運行機制,將退役後的鋰電池結合公共用電的概念,成為未來主要緊急供電的重要資源。

近日,日本新能源產業開發部(NEDO)正式宣佈,將與TOSHIBA、MITSUBISHI、TOYOTA共同研發並訂定未來企業環保回收機制,除了前文所提及的鋰電池模組,包含了驅動馬達的軸心、家用電子器材、液晶螢幕…等都是未來執行的回收重點。藉由縝密的還原提煉機制,將散佈於日常生活中的微量稀土類貴金屬做有效地回收再利用。而目前這項發展計畫預計將投入3億日圓進行開發,預計將在2013年正式頒布實施。

   新聞列表(08/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