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EROFEX揭示移動新概念,未來不再是機車滿街跑,而是滿天飛?
AUTONET記者:李孟儒(09/06/2012)
字級設定:
滿街的機車絕對是國人在上下班時間相當熟悉的景象,雖然機車滿街跑被視為是一種國家上未完全現代化的象徵,但就台灣的生活環就來看,許多地方還真的是其機車比較方便,要讓機車的數量降低,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辦到;不過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的AEROFEX,近日則是以一款全新概念的個人載具揭示了,未來在個人移動載具上的新概念。

就影片中看來,這輛個人載具的原型是以騎機車的方式進行駕駛,而驅動它的確不是兩個輪子,而是兩具大型的風扇提供這輛〝機車〞上浮的力道,並且使之能夠進行駕駛,若要找相近的驅動概念來形容,就像是雙螺旋槳直升機,只不過它的螺旋槳是在下方,AEROFEX則是打算將這輛個人移動載具的操作盡量簡單化,所以它將不會具備太複雜的操作介面,操作起來將會像其機車一樣簡單。

雖然AEROFEX目前還沒為這輛個人載具取名字,但它已經在近日完成了首航的測試,除了能夠真的懸浮在空中,更能夠做出前進、轉彎以及煞車的動作,完成度可說是相當高,現階段AEROFEX將其懸浮的高度設定在15英呎(約4.5公尺),時速則是30km/h,就這樣的數據來看,就算是〝摔車〞應該也不至於會有太高的危險性。


AEROFEX這款個人移動載具的開發計畫始於2008年,而經過四年之後,目前終於有了相當程度的進展,未來會不會真的對人類在移動概念上有所影響,相信絕對值得所有人期待。

   新聞列表(09/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