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UXGEN5 Sedan國境之南試駕(上):自行研發優勢更勝對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5/2012)
字級設定:
於2011年率先發表的LUXGEN5 Sedan,是台灣汽車自主品牌LUXGEN的第三款量產作品,如果和MPV與SUV相比,中型房車設定又更貼近市場大眾需求,不過這個領域對手眾多,屬於後發的LUXGEN5 Sedan能以什麼樣的優勢殺出重圍?在南台灣的實際試駕過程中能帶來什麼樣的樂趣和驚喜?畢竟這和之前所接觸的LUXGEN產品可大不同!

這次在南台灣所試駕的LUXGEN5 Sedan,共有1.8L和2.0L兩種排氣量,均是配備最豪華的頂級車型(但配備以2.0L最齊全),以車身尺碼來看,4650×1806×1489mm比起目前市場上同級1.8-2.0L來得更大(一般車長約在4550mm左右),2720mm軸距更居同級之冠,甚至直逼中大型房車的規格。LUXGEN5 Sedan外觀造型也較為運動年輕化,單這部分目前較接近的對手,就是HONDA Civic、HYUNDAI和Mazda3,而TOYOTA Corolla Altis、MITSUBISHI Lancer、FORD Focus、NISSAN Bluebird,則屬於中規中矩的傳統設計,年輕化成分遠低於其他車款。因此就吸睛程度來說,LUXGEN5 Sedan可不低。再者,價格上低於70萬元起跳到頂級91萬元不等的策略,以C/P值來說算是相當高,這點,可是對手所難以相比。

FORD Focus

HONDA Civic

HYUNDAI Elantra

Mazda3

MITSUBISHI Lancer

NISSAN Sylphy

TOYOTA Corolla


當然LUXGEN最強之處,莫過於大量採用高科技行頭,這點可是自主品牌的專利,其他國產車因技術和國外母廠有關,舉凡動到電路、電腦等都需原廠同意,且過去能針對本地需求所進行的大刀美容,這幾年幾乎都終於原味,能自行更動處實在少之又少,而這點LUXGEN5 Sedan就相當獨特,由於是自行研發,因此可依照喜愛在既定範圍內盡情打扮,從頭尾燈組、前後保險桿、水箱護罩、頭枕、方向盤甚至輪圈造型,甚至THINK+ Touch、HUD抬頭顯示儀、液晶儀表、控溫置杯架等,無論配備或設計都可隨心所欲,不用受限於母廠,因此導入台灣最強的IT優勢後,可稱得上國產車中科技最豐富、也最具魅力的產品,甚至連進口車也難有這般作為。

而動力部分因應市場趨勢和需求,採用1.8L和2.0L兩具直列四缸心臟,在渦輪增壓的幫助下獲得更優於對手的功率數據(分別為1798cc:150hp/5200rpm、23.5kgm/2000-4400rpm,1998cc:170hp/5200rpm、26.1kgm/2000-4000rpm),若以台灣的交通環境來看,約莫2000rpm就可釋放扭力,這點要比對手扭力超過4000rpm提前許多,且又分別配置五速和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中低速域和起步應當更為順暢。這也是LUXGEN的優勢之一,可藉由所選擇的引擎自行調整,而非母廠給什麼就必須接受。

既然是品牌下的第三款車,LUXGEN5 Sedan的各方面表現應該算是最成熟,從科技配備、底盤動力調校、外觀造型設計、乘坐舒適性等,都在經驗累積下達到最佳狀態,因此LUXGEN5 Sedan在國境之南有什麼令人驚豔之處?或者讓我印象深刻?就請看後續的試駕體驗報導。

   新聞列表(09/05/2012)

LUXGEN5 Sedan國境之南試駕(下):智慧科技面面俱到 LUXGEN5 Sedan國境之南試駕(中):豐沛動力駕馭手感不俗
LUXGEN5 Sedan國境之南試駕(上):自行研發優勢更勝對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