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小錢當心賠性命!莫貪小便宜節省輪胎開銷
AUTONET記者:Vincent(09/04/2012)
字級設定:
首先來看看一則因輪胎造成的嚴重事故:今年的2月8日,Keith Johnston 駕駛他的Renault Megane Scenic於英國的Carlisle郊區,因輪胎的胎紋深度不足,難以對應當時氣溫接近零度的濕滑路面,在彎道中車輛失去控制,衝出對向車道外,車身嚴重受損,駕駛者因胸部撞擊方向盤,導致胸椎斷裂,從此過著下半身癱瘓的生活,只有脖子與上肢能動。

Keith Johnston為了節省輪胎開銷,因此從未更換新胎,而是購買使用過的中古輪胎,發生事故後,警方發現肇事車輛輪胎胎紋深度嚴重不足。目前每一條新輪胎,胎紋內都有磨耗顯示,當輪胎消耗至磨損警示位置時,該輪胎必須更換,通常胎紋深度低於5mm時就應該更換新輪胎。

購買二手輪胎,很容易買到使用時間過久的「化石胎」!因膠質彈性差,雖然胎紋深度仍夠,但是抓地力會比新輪胎差很多,因此購買中古輪胎具有相當大的風險,然而許多開車族為了省錢依然選擇中古輪胎,事實上對行車安全將構成威脅!

   新聞列表(09/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