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pple頻果為美國汽車市場帶來新的朝流?
AUTONET記者:Ray(09/12/2012)
字級設定:
這是一項有趣的調查報告結果,指出美國2011年流行的車色以白色23%為占了最大比例。以往被人們認定為難保養且容易髒的白色,突然的在這幾年竄起成為主流車色。其原來最大的主因竟然是Apple產品的熱賣,白色的機身讓更多消費者在選擇身旁物品時,會以手機顏色來襯托,當然也包括了汽車外觀顏色。

關於這項研究結果BMW的設計師也指出,以往白色都建立在讓人覺得無趣的產品上,使得消費者對於白色沒有太多感受,就像是家中的冰箱與浴室磁磚一樣,時常看見卻忽略這顏色的存在。而Apple所推出的iPhone 4以及iPad以白色為主打色系,創遭出更高的顏色價值,並取代了流行多年的銀色。

此外在未來的10年內消費者選擇白色的比例還仍然還是會比較高,無論是3C產品還是汽車皆會以白色為最大宗。當然黑色與銀色也還會有基本的銷售數量,但從Apple旗下的iPhone 4,iPad和iPod touch 都白色為重要配色來看,白色系的潮流應該會持續下去。

在這份報告中也表示,不知道美國目前所流行的白色風潮是否也會影響到亞洲地區,不過就從臺灣市場來看,Apple的產品都依照美國的銷售模式來販賣,且白色也漸漸成為3C產品的主流顏色,雖然沒有明確的調查報告但相信無論是3C家電或是汽車白色的比例絕對是逐年在攀升的。

   新聞列表(09/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