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排量衝擊紐柏林,Formula FORD搭載1.0L EcoBoost動力寫下7分22秒強悍表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06/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介紹過,堪稱FORD集團旗下最新世代小排量動力系統的1.0L EcoBoost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僅已獲得2012年度國際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最佳新引擎與年度國際引擎大獎的殊榮,更已開始導入旗下的新世代車款-如Focus、B-Max、Fiesta等,可說是節能時代的代表作品。

不過對於FORD來說,這具1.0L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具備的不只是在節能環保方面的訴求,如今也想要展現其在性能方面的優異表現,因此便以集團旗下的初階方程式賽車Formula FORD為搭載平台、並經過重新調校過後,將原先100-125hp最大馬力與20.4kgm峰值扭力、一舉提升至205hp最大馬力的水準,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藉此挑戰知名的綠色地獄-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

而除了換上1.0L EcoBoost動力系統外,這輛特別打造的Formula FORD則是以能夠合法於道路行駛為目標,因此原廠也為其加裝經過空氣力學驗證的輪罩、頭尾燈組與後視鏡,最後加裝喇叭、並採用街道用胎而非賽事光頭胎,在如此條件下、FORD表示此車可達到0-100km/h加速不到4秒、極速255km/h的強悍表現,同時有著低速(定速56km/h)41.7km/L、高速(定速120km/h)20km/L的驚人油耗表現。

然而實際上場後的表現又如何呢?在有著F3、Le Mans與Porsche Super Cup等賽事經歷的英國車手 Nick Tandy 的操刀之下,這輛小排量的Formula FORD竟寫下了7分22秒的絕佳單圈成績,甚至超越了包括LAMBORGHINI Aventador、FERRARI Enzo與PAGANI Zonda在內的眾多超跑,列名為本賽道第11快的單圈成績!而這番表現自然也讓所有在場見證的工作人員拍手叫好,同時也證明了此具1.0L EcoBoost動力系統能夠達到性能與節能兼具的優質表現。

   新聞列表(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