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宣示拓展全球市場決心,加速歐洲產品上市步伐、目標積極獲利成長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7/2012)
字級設定:
 
著眼於都會駕車環境所開發的小型SUV─ Ford EcoSport,將以絕佳的性能駕駛者提供更靈活的操控樂趣
 
FORD汽車今日於阿姆斯特丹,大張旗鼓地舉行FORD歐洲“Go Further”產品發表會,宣示將在歐洲加速推出新產品的計畫,目標是拓展「One Ford」全球產品陣容,並且瞄準大型房車、運動休旅SUV和商務用車的市場成長機會。FORD更於會中確認數款近期即將登陸歐洲的全球車型,包括美式經典跑車代表—Ford Mustang。該活動吸引超過2500名FORD經銷商、員工與媒體出席參與盛會,共襄盛舉,一同見證FORD佈局全球市場藍圖的決心。

 
Ford Kuga 將帶領福特SUV家族產品進軍歐洲SUV市場
 
「即使近期略為疲軟且前景堪憂的經濟環境,歐洲仍具備相當盈利增長的市場潛能。」FORD汽車全球總裁兼執行長Alan Mullaly說,「今天,我們將加快腳步拓展歐洲市場,藉助『One Ford』的經營策略之力,引進一系列高品質、低油耗,兼顧頂級安全和聰明智能科技的高價值產品,如同我們先前在北美扭轉市場,突破再生般。」

FORD歐洲宣佈產品加速拓展計畫包含:
●新改款Fiesta ─重新優化設計熱銷歐洲的小型車,包括強勁小鋼砲Fiesta ST高性能概念車型
●全新Mondeo─FORD大型房車的奔馳豪華升級版,集合卓越設計、精緻工藝、及先進的智慧科技
●在持續成長的歐洲SUV市場,FORD欲拓展領土,爭奪一席地位,今年第四季將率先領軍上市的Kuga;緊接著預計在18個月內推出小型SUV - EcoSport,和中型高階SUV - Edge
●未來兩年內,針對FORD商用車型進行新世代改造設計,包括New Transit、Transit Custom、Transit Connect和Transit Courier,並推出一系列新車款─Tourneo多人運輸車
●美式經典跑車代表Ford Mustang將引進歐洲
●FORD一系列新款車種將搭載智慧科技,包括EcoBoost引擎、SYNC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後排氣囊式安全帶,以及主被動式輔助駕駛系統等

「歐洲市場有絕對的盈利增長潛力,縱使目前仍被湮沒在經濟危機的迷霧之中,」FORD歐洲董事長兼執行長Stephen Odell表示,「整體歐洲轎車與商用車市場,包括俄國市場,預計在未來的五年中成長20%,並達到2,300萬輛銷量。當其它車商紛紛退出市場或者減少產品投資時,FORD反仰仗『One Ford』經營策略,加速產品推出速度。」

新改款Fiesta動感依舊 效能升級
FORD於歐洲發表新改款的 Fiesta,賦予這輛熱銷歐洲的小型車全新的內外裝鮮明設計、優化其油耗表現並搭載Ford SYNC聲控車用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主動式煞停系統(Active City Stop)等智慧科技。於外觀部分,新款Fiesta採用「Power dome」引擎蓋以及梯形水箱護照車頭設計,以細長的頭燈搭配日間行車燈和LED技術。動力表現上,新改款Fiesta更將搭配榮獲“2012年度國際引擎”殊榮的1.0升EcoBoost燃油引擎,不僅擁有絕佳的駕馭感受,更創造凌駕同級車的油耗表現。此新改款的Fiesta也陸續於亞太區和非洲區上市,相信將會以更動感的造型和非凡的動力,再次征服喜愛小型車的全球車迷。

全新 Mondeo集合獨特設計與豪華內裝於一身
全新 Mondeo是由FORD最新的全球CD車型平台所研發,配備同級車中首見的自動調節式全LED頭燈,並搭配8吋彩色觸控螢幕的SYNC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聲控和觸控,兩感兼具。同時,全新Mondeo也是FORD歐洲首款配備後排充氣式安全帶的車型,可保護後排乘客的頭、頸和胸部,保護效果高於普通安全帶的五倍。「新Mondeo會將完全顛覆人們對FORD大型房車的傳統印象,結合卓越設計、精緻工藝、先進智慧科技於一身,價格卻仍平易近人。」FORD全球產品研發部門副總裁Raj Nair說。

SUV家族 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在未來五年中,歐洲SUV市場銷量預計提升34%,FORD將憑藉在北美及其它地區的SUV市場中取得長久領先優勢,快速拓展在歐洲的產品陣容。在接下來六年間,FORD預計會在歐洲銷售超過100萬輛SUV車型。至2016年,FORD在歐洲市場銷售的每10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是SUV。

FORD將於今年下半年第四季率先推出全新Ford Kuga。Kuga將採用更為時尚的車身設計、 更豐富的內裝配備及先進智慧科技,包括FORD創新型的感應式電動尾門。車主只需在後保險桿中央小幅度擺動腿部,就可讓車尾門自動解鎖並升起,透過感應式電動門的設計,將使車主的行車經驗更為便利。

FORD汽車同時宣布旗下全新小型SUV─Ford EcoSport將於18個月內在歐洲上市。作為一款兼具時尚和創新的小型SUV,EcoSport將以其領先同級的設計、先進技術、高品質和出色安全性吸引青睞小型SUV的新一代消費者。FORD旗下另一款高階跨界SUV—Ford Edge也將很快進入歐洲市場。Ford Edge目前已在北美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其它市場創下極佳的口碑和銷售成績。

「對於FORD來說,處於成長中的歐洲SUV市場將是一個獨特的機會,也正是我們的優勢所在。」 FORD汽車公司全球市場營銷、銷售和服務集團副總裁Jim Farley表示,「如果說到SUV車型,沒有任何一家公司能與FORD在專業性、全球車型陣容和產品可靠性上較量。」

商用車款重新整裝 提供歐洲市場廣大需求
FORD預計至2017年,歐洲商用車市場年銷量將提高到30%,達到近400萬輛;而小型商用車市場佔有率將成長至超過70%。針對市場的強烈需求,FORD將利用全球戰略平台,在未來兩年內重新設計在歐洲市場的商用車產品。FORD更於“Go Further”產品發表會中推出Transit商用車全車系以及更為智能、時尚的新一代Tourneo多人運輸車。FORD預計到2016年,商用車年銷售量將達到50萬輛,而其歐洲市場商用車市場佔有率將從目前的9.3%成長至13%。

「隨著一個全新FORD商用車陣容的亮相,FORD將擁有歐洲市場最為完整及最新的商用車產品陣容。」 FORD歐洲產品研發副總裁Samardzich表示,「在全新Transit家族車型中,我們利用FORD全球的專業資源,使其成為具備出色性能、低購車成本和眾多全新配備的車型。」

美式經典Mustang挺進歐洲
FORD在今日同時宣布,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具有美國傳奇色彩的Mustang品牌。「在今年的法國勒芒經典賽和英國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從觀眾的反應你就能知道Mustang這個美國經典品牌在歐洲已造成前所未見的轟動和熱潮。」 Odell表示,「Mustang是FORD旗下獨一無二的車型品牌,它在歐洲擁有極大的車迷。我們未來會將Mustang帶到歐洲,讓車迷們更加有所期待。近期我們將發布更多相關細節。」

先進智能科技 領先業界傲視群雄
FORD未來還將加速EcoBoost引擎技術、ECOnetic技術、電氣化技術及更多輔助駕駛者的新技術開發應用,包含緊急救援系統、主動式煞停系統等。

●FORD1.0升EcoBoost引擎將於今年下半年搭載於新改款的Fiesta ,未來還將配備於Ford EcoSport和Mondeo
●到2013年,FORD在歐洲推出的所有車型中,近三分之二將在油耗表現方面領先同級車
●FORD在歐洲市場的首款零排放車款─Focus Electric將在明年上市
●Ford C-MAX Energi,FORD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車,將於歐洲市場推出
●FORD屢獲殊榮的SYNC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將搭載於Ford B-MAX, Focus, C-MAX, C-MAX Grand,Fiesta 和Transit Custom車型。到2015年,歐洲市場將有超過350萬輛搭載SYNC技術的車型。
●支援SYNC的 MyFord Touch系統將首次出現在Focus Electric電動車上,並將搭載於包括全新Mondeo在內的FORD新車上。SYNC系統包括一個8吋的全彩觸控螢幕,可識別多達1萬條語音指令。
●已在Ford B-MAX中首次亮相的緊急援救系統,未來將在眾多FORD車型中推出,包括Fiesta, Mondeo及Ford EcoSport。該緊急救援技術會在車輛遭遇意外時自動聯繫當地緊急救援服務。
●已搭載於All New Focus上的主動式煞停系統將會配備在更多FORD車款中,包括B-MAX和Fiesta。

 
Ford Tourneo 是福特全新開發的多人運輸車,將為福特商用車型寫下新的篇章
 

   新聞列表(09/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