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集航太、汽車科技大成,MITSUBISHI HSR創造323km/h驚人紀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2/2012)
字級設定:
全名為Highly Sophisticated-transport Research的HSR,是MITSUBISHI為了展現技術實力所開發的計畫,正因為如此,從1987年東京車展開始,便陸續推出六款概念車,同時傳達最新技術給一般民眾,也因此那個時期算是MITSUBISHI的巔峰。

為了讓新Galant和Mirage能在1987年東京車展獲得青睞和注目,MITSUBISHI特地開發研究用的概念車HSR,並由HSR領軍展現實力。擁有超流線外型的HSR,採用超輕量的車殼,並由三菱重工旗下的航太部門賦予類似戰鬥機玻璃,以及大量運用航太技術所獲得的空氣力學,藉由特殊設計的前後保險桿、雙層結構底盤等,和前保險桿下方的可變前擾流翼等,讓氣流能順利通過,獲得cd0.20的超低風阻係數。

動力採用Galant的4G63引擎,1997cc直列四缸DOHC噴射和渦輪增壓組合,並換上大型中冷器與渦輪,故創造出295hp的超強馬力,這等同賽車極水準,因此在1987年於JARI日本自動車研究所茨城縣的測試跑道中,創造出323km/h的極速,這樣的成績令在場所有人感動不已。

內裝為雙座設定,簡單的座艙配置兩張桶型座椅,和一個具有多功能的方向盤,駕駛者可從上頭操作音響、空調配備等,另外為了方便出入,座椅採用半迴轉式設計,當車門一開啟座椅便會自動旋轉,充滿十足的科技感。然而HSR的科技展卻沒有大量運用在市售車上,僅有日後的GTO採用前保險桿可變擾流翼,其他的僅止於MITSUBISHI大秀技術的展示車。

   新聞列表(09/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