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賭上新興市場潛力,TOYOTA增加印度投資Etios產能擴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12)
字級設定:
成長率僅次於中國的印度,可是眾車廠眼中最具潛力的地區,不僅進行大規模投資計畫,甚至還開發出當地專屬或者世界戰略車型,希望以印度為出發點行銷到其他市場,像TOYOTA將進行大規模投資擴廠計畫,預計可讓年產能增加一倍以上。

負責印度車輛生產、銷售的TKM(TOYOTA Kirloskar Motor Private Ltd),是TOYOTA在南亞相當重要的基地,日前TKM副會長Vikram Kirloskar透露,將投資90億盧比(約新台幣48.4億元)來提升產能,並擴建現有的生產設備。言下之意就是要增加新興市場戰略車Etios的產能,當然也看好未來這些地區的成長潛力。

位於印度南部Bangalore市的基地,是TKM在當地的大本營,1999年12月開始生產印度專屬的Qualis後,更於2005年2月15日導入Innova實施在地化生產,每月產能高達4500輛,2010年起又增建新廠,乃為了入門房車作準備,也就是新興市場戰略車Etios。

現階段TKM的Bangalore廠,負責生產Etios和Innova兩款車,2012年4月起更開始進行外銷,其中Etios以供應南非市場為主,但隨著新興市場大幅成長,TOYOTA遂決定增加對印度的投資,並擴建Bangalore廠的生產設備,預計在2013年3月完工後,產能將從目前的15萬輛提升50﹪,也就是達31萬輛的規模。而這樣的計畫對TOYOTA來說,無疑可解決日本生產成本和匯率等問題,同時在新興市場的汽車銷售規模增加後,對整體獲利將有莫大幫助。

   新聞列表(09/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