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漢諾威商用車展搶先報:中型商用車也要吃電CITROEN Berlingo electric
AUTONET記者:Ray(09/12/2012)
字級設定:
猶記在8月份時歐洲市場傳出MITSUBISHI停止為PSA集團生產iOn 與C-Zero的消息,使雙方長久以來的合作關係出現變化,更有人不少擔憂PSA集團發展電動車的腳步是否會就此停歇。不過還好日前CITROEN宣佈將在9月20日上的漢諾威商用車展上推出一款純電動驅動的中型商用車Berlingo electric,而它的電能系統架構就是來源自於MITSUBISHI的技術。

一年一度的諾威商用車展可是全球運輸業的車輛科技指標,其中不乏最新的大型客車、重車頭、貨車等…而這幾年不僅商用車款環保意識抬頭,在輕型商用車上純電動車型的技術也漸漸導入其中,如先前亮相的PEUGEOT iOn Cargo微型電動小車以及Partner electric都將陸續量產上市販售。

至於這輛Berlingo electric也就是Partner electric孿生車型,外型上除了廠徽不同外其車身配置以及基本架構都相同。為了因應商用需求這輛車的電動馬達以及燃料電池被工程師設計於車頭以及後底板下,並採用了MITSUBISHI所提供的電動馬達以及燃料電池,可輸出49kW(66hp)最大馬力與扭力200Nm(20.4kgm)的動力表現,且擁有22.5 kWh的燃料電池容量,傳動模式則採用具減速煞車動能回收的前輪驅動設定。

而在一般使用車輛的情況下Berlingo electric / Partner electric可達到170km的總續航能力,並且使用125A的快速充電模式下僅需30分鐘就能夠擁有80%的電力儲能,若改採普通家用電流16A則需6∼12小時才能充飽電池。此外在承載能力部份,雖然改採電動馬達來驅動但仍保有最大載重量675kg的水準,與一般汽油車型相當。最後PSA集團也宣佈Berlingo electric與Partner electric會在2013第二季開始量產並在歐洲各國上市,但在售價方面兩邊都尚未確定。


   新聞列表(09/12/2012)

2012漢諾威商用車展搶先報:中型商用車也要吃電CITROEN Berlingo electric 2012漢諾威商用車展搶先報:都會運輸新選擇,PEUGEOT iOn Cargo即將亮相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