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也是鬼月效應?韓國五大車企8月全球銷售衰退7.0%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2/2012)
字級設定:
 
日前受到韓國勞工團體罷工事件影響,導致許多韓國車廠生停擺。
 
近年來韓國車廠在全球汽車市場上可說是所向披靡,不只在歐洲、中國與北美市場都獲得了相當大的成長度,更在2011年之時趁著日本車廠再進行311地震危機處理、擺脫停產陰霾的同時,積極搶佔同質性頗高的日系車廠的市場與地盤,而韓國HYUNDAI汽車集團目前甚至已經超越FORD集團,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事業體的地位。

 
KIA位於中國的廠區。
 
不過,正如韓國三星在全球手機市場遭逢APPLE專利權訴訟面臨嚴重挫敗的情況一樣,8月份的韓國汽車大廠卻也同時面臨了全球性的市場衰退難題,不只是韓國本土而已,海外市場也同樣面臨銷售上的窘境。

根據韓國當地媒體指出,由於韓國本土及海外市場需求呈現下滑的趨勢,韓國五大汽車廠(HYUNDAI、KIA、GM Korea、RENAULT SAMSUNG以及SSANGYONG)在8月份的全球銷售較去年同期衰退有7%的幅度。

依據統計數字來看,今年8月份的韓國五大車廠於全球市場共締造了55.0萬輛的銷售業績,較去年同期衰退有7.0%,其中在韓國當地便因為罷工的情勢造成24.8%的衰退,而海外銷售也同時受到影響而衰退2.8%,僅達到46.5萬輛的水準,不過就前8個月累積銷售的成績來看,韓國五大車廠約530萬輛的成績仍比去年同期成長5.8%。

而在五大車廠之中,又以RENAULT SAMSUNG的跌幅最為嚴重,8月份下跌有59.4%、僅剩下1.1萬輛的水準,至於GM Korea也是下滑幅度達到超過2位數,韓國當地與海外市場都面臨衰退;而SSANGYONG則是在韓國本土繳出佳績、以8%的成長做收,但海外市場卻下滑18.9%。

 
KIA最新推出的Ceed SW車型。
 
 
HYUNDAI Elantra不負北美風雲車的頭銜,在全球市場都交出了亮麗的佳績。
 

   新聞列表(09/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