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等待紅燈新玩意,德國行人互動式燈號控制面板
AUTONET記者:Ray(09/13/2012)
字級設定:
延續最近相當熱門的「低頭族事件」,行人走在路上低頭玩智慧型手機所產生安全疑慮是近日來許多人所探討的話題,不僅害人害己更在無形中造成交通上的隱憂。只不過就以行人等待紅綠燈的情況來看,臺灣大馬路口經常出現99秒的等待時間,不僅相當無趣有時還真的會讓人耐不住性子。

而在許多國家以及臺灣地區,在車流量較小的路口處都會設置行人號誌按鈕,當行人要通過此路口時僅需按下按鈕即可轉換燈號然後順利通過。就在這個小步驟上,來自德國HAWK大學的Sandro Engel與Holger Michel兩位學生,想出了一個與互動式的遊戲,使行人在等待秒數途中不會感到乏味無趣。

這個方案就是將原本按鈕的位置改成彩色觸碰螢幕,當行人無法通行的時間中,從此面板上的互動乒乓遊戲來與電腦對戰,並且還有計分功能。而螢幕後方的鮮紅色背景則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減少,代表著可變燈時間越來越近,等到綠燈之後則是會自行結束遊戲程式,並以大拇指圖案來告示行人可以通過路口了,當然螢幕銳減的綠色背景就是行人可通過時間。

這一項研究成果確實相當有趣,可以舒緩行人在等待紅燈時間的焦慮時刻,也不用擔心會和遊戲中的電腦槓上,因為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切換螢幕讓行人通過,當然也不會有玩到欲罷不能的情況產生。雖然此互動系統只是德國學生研究項目,但還真的蠻適合臺灣眾多的十字路口,唯一該注意問題大概就是當心有人玩得太入迷然後拆下來帶回家吧!

   新聞列表(09/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