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攻新興市場,FORD擬開發更便宜的微型車款
AUTONET記者:Ray(09/13/2012)
字級設定:
日前阿姆斯特丹的FORD產品發表會上,宣示將在歐洲市場加快新產品的推出計畫,並且將車型陣容延續的更加完備,來展現佈局全球市場的決心。而不僅是在歐洲等其它地區的新車銷售方案,FORD未來也將會把車輛銷售市場瞄準到印度、巴西、東南亞等開發中國家。

在這其中微型車款即為相當重要的一環,由於美國與歐洲等汽車產業成熟的區域,各廠牌的微型車已經十分周全且售價也維持在一定的水平,若要切入新興國家市場勢必要推出售價更低的車款才行。對此FORD首席執行官也說,雖然FORD微型車曾在歐洲市場有著不錯的銷量成績,但對於歐洲目前的經濟趨勢來看,似乎該考慮擴及其它的銷售地區。

面對這樣的局勢歐洲部分車廠早已提前應變,如RENAULT集團成立平價廠牌DACIA推出售價更低的商用車款,以及OPEL的Corsa在澳洲改掛HOLDEN品牌來販售,都能有效走出歐洲低迷的汽車產業。但對於FORD來說,並不會採用另創品牌的模式來刺激銷售,而是再另外開發一輛微型車款。

而這輛微型車款的大小會與Fiesta相當,只是車輛開發成本會更低一些,使售價能再向下調整,來填補此車系以下的空缺。也因為Fiesta在2012上半年銷售量比起去年同期還少了25.4%,Focus的銷售數量卻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31.%,在Focus入門車型與Fiesta僅有3,000美金(約新台幣8.8萬元)的差異下,也莫怪FORD會想要再開發一款平價的微型車款。

   新聞列表(09/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