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是Hybrid比較行!?TOYOTA宣稱Prius Plug-in Hybrid上市半年、銷售成績領先其他對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3/2012)
字級設定:
TOYOTA北美分公司日前發佈新聞稿表示,旗下最新導入美國市場販售的Prius Plug-in Hybrid車型,在歷經市場上長達半年的歷練之後,日前交出了6061輛的銷售成績,或許這樣的數字在美國市場來說並不算是太輝煌的成果,但是就新能源車款來說卻已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數字!

根據統計,近半年來美國市場對於新能源車款的接受度雖有提升,但是仍遠不急車廠所預期的水準,目前CHEVROLET Volt及NISSAN Leaf兩款電動車型,半年來在美國僅分別售出2745輛及3875輛的成績而已,導致GM集團今年已經兩度宣布暫停生產以調節產能作為因應。不過經營Hybrid技術已超過10年以上、並且建立良好口碑的TOYOTA,卻能夠在今年追加Prius Plug-in Hybrid車型之後,迅速獲得消費者的認同,在半年之內已經累積有6061輛的成績,遠超過Volt及Leaf的水準。

據了解,Prius Plug-in Hybrid在美國售價為3.2萬美元起跳,比起標準版的Prius(2.4萬美元)高出超過3分之1的價格,儘管價格上是貴了一些,但是比起Leaf的3.5萬及Volt的3.9萬美元來說,相對上卻還算是平易近人!而且換上鋰離子電池的Prius Plug-in Hybrid在EPA(美國環保署)的認證之下擁有95MPGe(約40.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在Hybrid模式下亦有高達50MPG(約21.26km/l)的表現,比起使用鎳氫電池的標準版Prius(50MPG)可說是更為精進不少。

而且在新開發的電池技術下,Prius Plug-in Hybrid使用120V的電源僅需2.5-3小時便可充電完畢,而使用240V的電源供應時,更可將充電時間縮短為1.5小時,同時讓Prius Plug-in Hybrid可在EV模式之下最遠可以行駛約11英里(約17.7公里)的距離。

TOYOTA在新聞稿中甚至補充道,有一位車主的工作地點距離住家約有31英里的距離,因此在半年來每日駕駛Prius Plug-in Hybrid上下班,在電力與燃油交互使用的情況之下,目前行車電腦所顯示的平均油耗甚至還高達有136MPG,而且在與行車電腦之間的互相學習之下,甚至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以純電力行駛超過14英里的距離,節能效果相當滿意。

   新聞列表(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