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牌銷售大將出陣!全新第三代FORD Focus泰國試駕報導(5)總結
AUTONET記者:李孟儒(09/13/2012)
字級設定:
在FORD的「One FORD」全球策略之下,全新第三代Focus與Fiesta、新世代Kuga/Escape與新世代Fusion/Mondeo都扮演著FORD全球戰略車型的重要角色,而在經過前面幾篇的試駕報導介紹後,相信讀者們能夠清楚的感受到,FORD原廠透過由裡到外全方位的精進,來展現對於Focus重視程度,而這也實質的反應在新世代Focus的全球銷售量上,除了今年上半年就已經以489,616輛領先TOYOTA Corolla的462,187輛外,到7月為止更是來到了522,821輛,暫居全球最暢銷車款的龍頭大位。


回到國內市場來看,未來第三代Focus推出國產化車型之後,所面對的也同樣是競爭最激烈的中型車市場,無論四門房車是五門掀背車型,各家品牌陣中的銷售強將也都是菁英盡出,其中便包括了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LUXGEN5 Sedan、Mazda3、MITSUBISHI Lancer、NISSAN Sylphy以及長期雄踞國產車銷售冠軍的TOYOTA Corolla Altis等,想要在這場混戰中殺出一條血路,車輛的無論是動力、內裝配備,甚至是價格都會是決勝的關鍵。

HONDA Civic

HYUNDAI Elantra

LUXGEN5 Sedan

Mazda3

MITSUBISHI Lancer

NISSAN Sylphy

就實際面來看,全新FORD Focus在整體外觀的設計手法上可說是更趨成熟,五門掀背車型不但充份表現出運動化的特質,四門房車則是成功詮釋了品味以及時尚兼具的穩重感,就我個人的感覺Focus的外觀設計在上述對手當中,絕對能夠排上前幾名;此外,車內空間的表現同樣也不惶多讓,其中後座的的舒適程度也是可圈可點,對於在國內總是以家庭、經濟為訴求的中型車來說,算是一項優勢。


雖然未來國產化的Focus無論是在動力系統、配備上會按照國內消費市場需求進行調整,可能會與在泰國進行試駕的車款不盡相同,但可以確定的是,總代理福特六和在先前就已經表示,全中文化的SYNC車載多媒體系統勢必會出現在全新世代國產化Focus的配備清單當中,相信會讓本車在面對其他同級車型時,提升不少的競爭力;至於動力方面,除了雖然目前沒有明確的消息,但除了2.0L汽油引擎之外,可能還會出現1.6L以及2.0 TDCi柴油引擎的選擇。


至於內裝品質的提升更是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尤其四門房車Titanium+的內裝質感更有朝著豪華品牌看齊的水準,而五門掀背車型的運動化內裝自然也是表現不俗;而FORD的車款在安全性方面自然是不用多說,車身剛性十足,同時安全配備也相當齊全,不過相當受矚目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由於成本以及國內環境是否具有實用性的考量,未來是否會在國產車型上出現也是相當值得注意的一環;若是未來國產化車型能夠在合理的價格範圍並且維持相同的配備水準,想要獲得國內消費者的青睞應該不會是一件太難的事。


而到此為止,全新第三代FORD Focus泰國試駕報導也進入了尾聲,未來Focus是否能夠延續在全球奪下最暢銷車款龍頭大位的氣勢,在台灣也開出銷售紅盤,並且擊倒盤據國內車壇龍頭多年的常勝軍,就得看福特六和屆時開出來的配備清單以及價格而定了,至於國產化車型的相關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會為各位讀者持續帶來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9/13/2012)

品牌銷售大將出陣!全新第三代FORD Focus泰國試駕報導(5)總結 品牌銷售大將出陣!全新第三代FORD Focus泰國試駕報導(4)智慧科技
品牌銷售大將出陣!全新第三代FORD Focus泰國試駕報導(3)內裝質感、配備解析 品牌銷售大將出陣!全新第三代FORD Focus泰國試駕報導(2)設計美學
品牌銷售大將出陣!全新第三代FORD Focus泰國試駕報導(1)動力性能、駕馭表現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