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漸向中國市場靠攏,S90旗艦房車呼之欲出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4/2012)
字級設定:
 
VOLVO於2011年推出的Universe Concept便曾有人臆測是VOLVO最新旗艦房車的雛形。
 
由中國吉利集團併購已超過年的瑞典VOLVO車廠,目前正加速於中國佈局的腳步,以期達到在併購之初、吉利集團力求讓中國成為VOLVO第二個祖國的企圖,並且也讓VOLVO能夠在中國甚至是全球市場,能夠與其它的德國高級車品牌站在同樣的基礎上一同競爭。

 
VOLVO與吉利集團已經達成技術交流的合作。
 
然而也因為將VOLVO的戰略往中國市場進行靠攏,同時也促進了VOLVO在中國投入更多的研發,目前VOLVO在上海的研發中心除了承擔著瑞典總部的工作之外,也負責與吉利集團進行資源分享及技術合作的目的,達到品牌獨立經營、技術VOLVO支援吉利,然後再藉由更大輛的採購達到降低VOLVO成本的目的,未來不論是在新的底盤技術分享、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甚至是零組件的研發或採購等,VOLVO都將與中國市場或吉利集團有著更為不可分割的關係。

目前VOLVO在全球的零組件採購上,中國的採購僅佔約3%左右,因此目前正開始逐漸強化在中國的採購,希望能夠在五年之內提升至20%以上的水準。同時為符合中國政府致力於新能源技術的發展,包括C30、V60 Plug-in Hybrid等車型也都將於中國投入營運。

而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全球市場,VOLVO仍將會依循目前的產品路線規劃,發展符合品牌精神與價值的車型,但針對中國對於高級車市場的特殊需求,VOVLO也將基於S80的基礎之上,再研發出等級更高的旗艦級車款進行銷售,而名稱很有可能便是以S90來命名。

 
VOLVO在2010年與吉利集團完成交易。
 
 
V60 Plug-in Hybrid強調VOLVO在節能技術上的領先。
 
 
S90曾在1990年代以900系列改名而來。
 

   新聞列表(09/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