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熬夜看完iPhone 5發表會之後,你知道iOS 6上最新的導航軟體嗎?
AUTONET記者:Ray(09/14/2012)
字級設定:
APPLE最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5在台北時間9月13日凌晨正式發表,而詳細的規格相信對於這部手機有興趣的消費者已經看的滾瓜爛熟了吧!其中iOS 6中的3D地圖軟體將取代原有的Google Map地圖程式並以Siri語音辨識控制系統來輔助,成為汽車產業中最矚目的一項新科技。

先前有傳聞APPLE收購Placebase和Poly9的地圖資料以及C3 Technologies3D的立體地圖技術,讓許多人猜測未來APPLE會自行推出地圖程式的可能性,果然在發表會上iPhone 5連同iOS 6系統一同搭載了新的3D地圖程式,並且可3D影像與2D地圖之間進行轉換,使預覽地圖功能更為強大。

而Siri語音人工智慧軟體對於iPhone系列的使用者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利用自然的語言處理技術,讓使用者可以用訴說的方式與手機進行互動,並且可用來搜尋資料、查詢天氣、設定手機日曆、設定鬧鈴等各種服務。而在iOS 6系統更新後Siri更可以用來查詢體育比賽分數,統計數據與推薦餐廳等功能,而這些查詢模式都能建立在Turn-by-Turn導航系統下運作。

在iOS 6中的Turn-by-Turn導航系統不僅具備了Flyover飛行模式瀏覽,在需要變換車道或是轉彎同時,都會以Turn-by-Turn(轉彎提示)的大標題顯示以及語音來提醒使用者,而在駕車模式下系統也會顯示「駕車時請小心並注意不要碰觸屏幕」的溫馨提醒,此時就可利用Siri語音辨識控制系統來查詢路況以及各項生活應用功能,來減少駕駛者分心的機會。

最後必須告知各位一個相當沉痛的訊息,那就是Turn-by-Turn導航系統臺灣並不適用,主要原因在於3D地圖目前僅支援美國地區顯示,就連香港地區也只有2D模式可以觀看,此外臺灣現今的3G網路速度也無法讓Turn-by-Turn導航與Siri語音辨識控制系統同時進以最佳速度來處理,只能說看的到卻吃不到啊!

   新聞列表(09/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