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警長座駕大車拼!FORD、DODGE在警用車輛市場互別苗頭
AUTONET記者:Ray(09/26/2012)
字級設定:
或許是電影的刻板印象下使得不少人對於美國警車,都存有動力不足無法追緝壞人的假象。但實際上美國所採用的警車馬力幾乎都比一般市民的車輛動力還高出許多。但如果若您只想到美國的警車都會追逐青少年且會變形成為機器人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相當湊巧或者有些叫戰的意味,美國兩大警用車輛供應車廠FORD與DODGE在日前不約而同推出新年式的警用配置車給予美國警方選擇採購。當然美國各地區的警用車輛也如同臺灣一樣採用大量標售方式來購得,且還得看各車廠所開出的價碼以及各地區的使用狀態,來決定該買哪一種動力配置的車款。

首先FORD推出的Taurus警用車輛新增配置3.7L Ti-VCT 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導入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後,可輸出305hp最大馬力以及28.4kgm的扭力峰值輸出,並採用四輪傳動系統,不僅可應用於高速路段的追逐狀況,且高速燃油性更保有10.9km/l的不俗表現。而原有的285hp V6自然進氣引擎以及特殊情況的365hp最大馬力3.5L EcoBoost雙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也都一律名列選單之中。

眼看著Taurus導入四驅車型後,美國警車能見度頗高的DODGE Charger也在隨後宣佈在2014年起推出一款擁有AWD全時四輪驅動模式的警用車輛,一改原有僅提供後驅形式的單一配置形式。動力則源自5.7L V8 Hemi汽油引擎,可提供370hp最大馬力以及扭力39.7kgm輸出,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0秒即可達成,同時油耗表現在高速情況下也有9.7km/l的水準。當然DODGE也保留了後輪驅動形式的V8動力引擎以及燃油經濟性更佳的V6車型,給予使用情況不同警方來選購。

只能說美國在各車廠激烈的競爭下,警用車輛不僅需要大動力引擎,還要操控更出色的四輪傳動車型來配置,且還有許多馬力不等的車型來供用車形態不同的警方來選用。相對於臺灣地區的警用車輛,都是以常見的國產車型來配置,除了國道高速公路警察採用較高級的進口車以外,市區內的警車只要發生警匪追逐的事件,總是時常出現追不到錯愕結局。

   新聞列表(09/26/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