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拒絕提供技術共享與合作,GM-PSA聯盟已面臨破局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7/2012)
字級設定:
 
原本預計PSA將與OPEL共同開發新車,但由於GM集團擔心競爭已面臨破局。
 
今年2月底GM與PSA集團宣布締結聯盟,為全球車壇投下一個令人意外的結果,而GM集團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廠,以及在歐洲汽車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二的法國PSA集團,兩者之間的互相結合,將彼此締結全球戰略合作的聯盟架構,藉由彼此資源互相利用、補強的方式,節省不必要的支出成本達到雙贏的結果。但是,結局真的會如此理想的發展下去嗎?恐怕不是!

根據瞭解,目前GM與PSA集團之間的合作已經因為中型車款的底盤與技術資源的共享而出現歧見,按照雙方在2月間所簽署的契約指出,雙方應就GM集團旗下的Epsilon全球化底盤技術分別開發出取代OPEL Insignia、CITROEN C5與PEUGEOT 508等車款,並且藉由OPEL旗下的Rsselsheim工廠進行生產,然而此一計畫卻因為受到GM集團旗下其它品牌的高階經理人反對,而面臨破局的可能。

事實上,GM集團擔心在與PSA集團的合作之下,可能導致GM集團自身的產品在其它市場上面臨與PSA集團旗下車款的競爭,到時候彼此之間的合作反而可能成為互相廝殺的局面,同時也擔心因此而導致技術外流,未來還可能反過頭來與自己競爭。

翻開過往度於GM及PSA集團的合作,多數的產業分析師始終抱持著不甚樂觀的態度,就算是當時締結聯盟之時的雙方的股價表現也都是呈現兩樣情的局面,GM集團的股價在當時呈現下滑的趨勢,而PSA集團則上大幅上揚,顯然就投資人來說,GM與PSA集團的結盟對於PSA集團來說勢利大於弊,而GM集團則反而有可能是深陷泥沼,顯然多數的投資人也認為這樣的合作對於GM集團並沒有太大的實質好處。如今GM集團似乎也認為如此,現在才反悔或許也是將損失減低至最小的不得以作法。

 
MG與PSA分別位居2011年全球汽車產業的第1與第8大集團。
 
 
PSA集團擁有獨樹一格的Hybrid技術。
 

   新聞列表(09/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