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如阿斯拉!TOYOTA TS030 Hybrid奪下WEC耐久賽首勝
AUTONET記者:sanada(09/18/2012)
字級設定:
〝行くぞ!アスラーダ(衝吧~阿斯拉)〞相信是許多6、7年級耳熟能詳的經典台詞之一,由日本所打造的高性能智慧賽車無論車尾推進器比車還大,還是過彎飛到二樓高,車體永遠不會散也不會壞,突破1248km/h的極速表現更是比扯鈴還要扯。But,激昂的配樂搭配劇中男主角激昂澎湃的熱血鬥魂正代表著日本人對於躍升國際舞台擊敗歐美列強熱切渴望。

阿斯拉代表著不僅僅只是幻想,也代表著日本渴望與歐美強權一決雌雄的強烈鬥心

由Le Mans耐久賽事則由ACO(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與國際汽聯FIA共同主辦的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力錦標賽,簡稱WEC)賽事,近日移師到南美洲於巴西的Autodromo Jose Carlos Pace賽道舉行第六戰的賽事。


而TOYOTA Hybrid Racing因在上一戰英國銀石賽道中,發生過多無形的技術而再度與隊史首座獎盃身而過,而來到本站的練習賽中,便立刻以0.748秒領先優勢技壓AUDI R18 Ultra奪下本站竿位展現出過人的求勝決心,而這股氣勢更一路延續到正賽之中。


面對來自利曼賽事豪強AUDI R18 Ultra、R18 e-tron quattro的聯手進攻,TOYOTA Hybrid Racing全隊即刻展現出進入零的領域般地驚人專注力,在得宜的進站策略運用與Alex Wurz、Nicolas Lapierre兩位車手的完美合作下,自杆位起跑後90分鐘後便奠定勝基,並始終維持1分鐘以上的領先優勢奪下勝利,可說是狠狠地給主要對手AUDI來了個下馬威。而本次勝利不僅僅是TOYOTA在WEC賽事中的首勝並也是自999年退出WRC賽事後睽違13年的國際性獎座。



此外,採用3.4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TS030 Hybrid賽車更成為WEC賽事中首款以採取汽油燃料奪得六小時耐力賽的車種。而在本站表現不盡理想的AUDI則在賽後記者會率先放話將要包辦前面五個位置,不在讓TOYOTA有隙可乘!而這歐、日兩強間的宿命對戰將會如何演變,本報也回持續為您追蹤兩週後舉行的巴林耐久賽事。



   新聞列表(09/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