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製汽車大逃殺,NISSAN Murano也可能要遷往美國來生產
AUTONET記者:Ray(09/19/2012)
字級設定:
繼7月份NISSAN宣佈下一代Rogue將移至美國田納西州的Smyrna工廠製造後,旗下另一款中型跨界休旅車Murano也正評估是否從下一代車型也開始要移往美國本地來生產。而日本車廠最近陸續向外遷移生產地區,為的就是不斷飆升的日幣,使製車成本提高進而無法壓低售價與其它各國車廠競爭。

以2007年為例,當時日本兌換美元的匯率為1:120,但是隨著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以及歐債危機下,使得各國家經濟情況大不如從前,再加上金屬等原物料價格不斷飆漲下使現今的匯率已經來到78日圓比上1美元,讓日本汽車必須以更昂貴的價格出口到美國市場,完全可以想像日本車廠的利潤都被這些匯率給消耗殆盡了。

而NISSAN的Murano大改款車型預計在2014年到來,原廠也已經慎重考慮將新車型移至美國田納西州的Smyrna工廠來生產並降低成本,為的就是要與美國FORD車廠的Edge能有更大的削價競爭空間。而Smyrna工廠目前是Altima以及Maxima房車的生產基地,若休旅車Rogue順利在2013年起開始 生產,接下來新一代的Murano在美國生產的可能性當然也會增加許多。

有趣的是NISSAN不只有在日本九州擁有汽車製造廠,鄰近的中國以及俄羅斯一年共生產出85,000輛Murano,但卻有高達90%的數量都是日本當地所生產的,絕大部分都是要銷往美國市場而且美國的消費者又只接受日本所生產的汽車。因此Murano若轉移至美國當地來生產將對NISSAN的製車成本上有很大的幫助。

   新聞列表(09/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