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示威活動導致當地多家日本車廠宣佈停工
AUTONET記者:Ray(09/19/2012)
字級設定:
從釣魚台事件而起的反日本情結在中國越演越烈,不僅當地有關於日本的食衣住行行各項品牌遭攻擊或破壞,連汽車產業也無一倖免。繼日前中國一家TOYOTA展示間被燒毀之後,其HONDA以及NISSAN等品牌也都陸續遭殃,使得各車廠不得不在9月18日這敏感的日子宣佈暫時停工的重大訊息。

9月18日上午8時由日本媒體引述TOYOTA的報導,緊急對外宣佈暫停中國大陸部分工廠的生產作業。原因中國當地民眾於不滿日本政府將釣魚台群島進行國有化,使得當地出現激烈抗議活動,已經造成部分日本相關企業關閉大陸工廠和商店服務,又逢今日是九一八事變81週年紀念日的敏感時刻,不得不宣佈部分工廠停工的重大決定。

此外NISSAN汽車在廣州以及鄭州的汽車製造廠,早就在9月17日起就已經停止生產作業。而HONDA則是宣佈9月18、19日這兩天暫停廣州與武漢的車輛生產作業,MAZDA更一口氣從18日開始為期四天的暫停汽車組裝作業,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何時再復工生產的消息傳出,完全可以看的出來中國當地的抗爭活動有多麼嚴重了。

不僅如此連家電3C用品也都一一遭殃,CANON、PANASONIC、LION等企業,也都在今日宣佈停工。而如此大規模的停工作業所影響的不僅是日本企業於中國銷售的產品,汽車產業更有可能就此停擺在冰點,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推測,這些抗爭活動所導致的停工結果對於日系汽車在明年4月整體年度財報將會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新聞列表(09/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